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黑龙江省将安全教育生命教育纳入学校教学计划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2-15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未知

   2008年黑龙江省将把安全教育、法制教育、生命教育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保证课时数,使学生受教育面达到100%。

    据了解,2007年教育部门对全省的高校和中小学校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各类事故隐患139处,目前,事故隐患已全部得到整改。同时,教育部门将“送子车”纳入监管范畴,并会同当地公安交通部门对辖区内接送中小学生车辆进行专项整治行动。此外,教育部门还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了学校及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行动。这次专项整治行动使学生非正常死亡人数比去年下降50%。

    该省教育部门要求2008年全省各学校要本着“预防为主,教育为先”的思想,广泛开展法制、安全教育、生命教育。要调整教育教学计划,把安全教育、法制教育、生命教育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保证课时数,使学生受教育面达到100%。同时,进一步抓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消防逃生演练和集体外出活动安全及自救互助常识教育,避免重特大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对学校人员聚集场所、学生在校外租房居住、“送子车”、网络安全、游泳场馆、实验室动植物检疫、学生宿舍及食堂的管理,及时排查影响学校安全的各类隐患,进行有效整治和防控。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