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工科好就业 湖南拟调整高校专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2-15  文章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胡力丰

  潇湘晨报2月15日讯(记者 胡力丰)过完春节忙招聘。这几天,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山河智能这长沙工程机械“三剑客”招贤纳士,也给工程机械等相关专业的毕业生提供了更多就业机会。而另一方面,即将举行的国家公务员面试中,为文科类学生提供的岗位竞争尤其激烈。同样的火爆,却折射出工科专业和部分文科专业就业形势的“冰火两重天”。
  
  开春以来,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山河智能3家单位联袂在家乡招聘超过5000名人才。记者在中联重科招聘现场看到,机械工程师、售后服务工程师、高精尖研发人才、高级蓝领等应用型人才十分抢手,而精通葡萄牙语、俄语、德语等语种的综合型人才,也很有竞争力。这些专业的人才几乎不愁找不到工作。与此相对应的是部分文科生就业的尴尬,企业的一个文秘岗位,都可能引来成百上千人的竞争。
  
  此问题已引起教育部门的关注。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将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重点建设一批新材料、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生物技术等我省推进新型工业化急需的专业,同时停止新设置在校生规模大、专业布点过多的通用专业。建设100门省级精品课程,力争30门左右入选国家精品课程。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