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吉林顺利完成省属高校-08学年国家助学贷款发放工作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2-18  文章来源:吉林教育网  作者:未知

    吉林省已顺利完成省属高校2007—2008学年国家助学贷款发放工作,发放贷款金额达1.38亿元,获得贷款人数3.28万人,占在校生总数的10%。据了解,这次贷款发放额度比上学年有所增加,增加幅度为9.4%。

  吉林省与国家开发银行自去年初合作以来,贷款范围覆盖全省42所高校,并满足所有贫困学生的贷款需求。据了解,吉林省与国家开发银行合作实行的是风险分担的办法,即谁受益、谁承担风险。开发银行作为金融机构,只对获利部分承担最大风险;吉林省财政除按规定贴息外,还按国家助学贷款发放总额的7%提供风险补偿金;吉林省高校通过建立风险补偿金的方式承担国家助学贷款风险,这个风险补偿金为国家助学贷款发放总额的7%。

  按新的贷款模式,国家开发银行在两个学年共向吉林省高校6.2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国家助学贷款2.66亿元,2006—2007学年,吉林省财政拨付风险补偿金918万元,贴息经费505万元。2007—2008学年,吉林省财政又安排风险金及贴息经费预算3500万元。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