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今年海南将不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方式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2-18  文章来源:海口晚报网  作者:未知

  海口晚报网2月17日讯  昨天从省考试局获悉,我省2008年高考将继续沿用现行的分批次,按考生的志愿顺序、录取成绩和高校的招生计划进行投档的录取方式,将不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方式。

  据省考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现行的高考录取方式经过多年的实践与完善,已被广大考生和社会所认同,能够体现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德智体美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因此,我省今年高考将继续沿用现有的录取方式,不推广“平行志愿”的录取方式。

    该负责人透露,目前,国内只有个别省市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方式,而且“平行志愿”的录取方式相对于海南现行的高考录取方式也是有利有弊。况且教育部有明确要求,“平行志愿”的推广将视各省市的具体情况不同,由各省市自主决定是否推广。

    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省、市重点高中的资深教师,他们普遍反映“平行志愿”虽然给考生增加了一志愿被录取的机率,尤其是对高考中发挥出色的优秀考生而言,减少了高分落榜的概率,但是,“平行志愿”也增加了高考竞争的激烈程度,强化了“一考定终身”的作用,对于成绩中等的大多数考生来说,“平行志愿”不一定能帮助他们进入更好的学校。而且,“平行志愿”缺乏历年高校录取的参考依据,容易造成考生填报志愿“盲目冲高” 没有“梯度”,一样会高考落选。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