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政协委员呼吁:争取武汉高考单独划线政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2-19  文章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沈度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沈度报道:“科学课的开设,使武汉市高考考生与省内其他地方学生,处于不公平竞争的状态。”昨日,康勇、赵小华、马小军等11位政协委员呼吁,“有关部门应积极争取武汉市高考计划单列、单独划线政策!”

  委员们递交的集体提案认为,由于高考竞争,我国青少年一直无法摆脱应试教育的束缚,虽然武汉市教育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给学生减负,但“治标不治本”。“比如将初中物理、化学、生物合并为科学课的事,虽然初中是减负并加强素质教育,但到高中时还必须分开上课,高考分数还是得靠应试教育提高。在武汉市范围内实施科学课,实际上造成了武汉市高考考生与省内其他地方学生,处于不公平竞争的状态,民办学校的物理、化学、生物培优因此特别火爆。”

  委员们建议,目前,只有借“两型社会”建设的东风,向国家争取高考计划单列政策,为学生减负和素质教育的各项政策提供条件。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