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影08年报考数又见涨 部分院系开始专业测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2-19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刘昊

   2月16日、17日,北京市最早开始艺术类招生报考工作的北京电影学院大部分专业结束了报名,表演等院系开始专业测试。截至2月16日,该校共有13400余人报考,比去年略有上升。

    据介绍,2月15日结束报名的文学系、摄影系、美术系、摄影学院等院系的报名人数均比去年增加两三百人。08年招生计划扩招35人的管理系,报名首日就有1035人次报考。

    08年表演学院的报名人数与去年持平,截至15日,报名人数已超过3000人次。据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报考表演专业的考生中,来自灾区的考生占四成。考虑到南方大雪冰冻灾害,表演学院将延长报名时间,2月18日为报名截止日,这比原定的报名期限增加了两天。虽然17日表演专业考试已经开始,但考生可在特别设置的“候报站”进行报名,随报随考。该校08年其他专业也适当为灾区考生放宽了报考时限。

    昨天( 2月17日)北影专业考试进入第二天,由于考生报考踊跃,表演、动画、管理、导演等多个院系竞争激烈,考生大都需要面对严格的选拔。文学、摄影系、摄影学院等专业,测试合格后按照高考文化课考试成绩顺序录取。其中摄影系的多媒体影像创作专业更是要求高考成绩达到本科一批录取分数线。该专业去年录取分数线文科达到528分,理科达到531分,录取考生最高分达到621分。此外,计划只招收17人的导演系剪辑专业共有1200人报考,计划招生70人的管理系吸引了1800人报名。动画、表演等专业更是要“百里挑一”录取考生。

 

    2月18日,中央戏剧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院校的艺术类专业报考工作将正式启动。2月16日至26日,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艺术类专业接受报名,08年该校艺术类专业招生计划大幅增加,达到365人。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