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中文成热门 马德里大区政府拟成立中文双语学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2-20  文章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未知

   中国侨网消息:据西班牙欧浪网消息,随着西班牙与中国的贸易关系越来越密切,使得中文成为西班牙外语学习的热门选择。对此,西班牙马德里大区政府将筹划成立一所完整的中文双语学校。

  新成立的中文双语学校,将采取西文和中文两中语言的并行教学,并且使用合格的师资来配合教学系统的执行。

  据介绍,早在2004年大区政府就曾经承诺增设大区内双语学校的比例,平均每个学年,教育局都审核具备足够教学设备和师资的学校申请成为双语学校。目前大部分的双语教学主要集中在英文方面。然而,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和西班牙企业对该市场的兴趣,使得中文成为目前外语学习的热门选择。

  马德里现有的中文学校,大多是侨团所办理的,上课时间安排在周末,学生能够利用的学习时间有限,另外,大部分的学校缺乏合格的师资、完整的教学资源和正式的文凭保证,学生在学习到某一程度后,往往无法在西班牙继续进修,而必须回到中国继续学习。因此,中文学习的系统性教学是所有马德里中文学校的严重问题之一。

  对于成立一所中文学校的构想,不论是官方甚至是马德里华商们都曾经尝试过,但是基于教育方针、法律和学校执照等必要条件的严格要求,始终没有具体的结果。随着马德里大区内的华侨学生人数不断增加,有兴趣学习中文的当地学生也越来越多,无论是官方和教育单位方面都共同认可中文双语学校的重要性和实际性。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