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类专业统考于3月3日开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3-07  文章来源: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河南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类统考于3月3日开始专业个体测试。今年报考音乐类艺术考生约14500多人,比去年增加了12%。根据工作安排,音乐类笔试已经于3月1日结束,个体测试于3月3日至3月24日分批进行。

  3月5日,记者来到了河南省音乐统考现场,实地观看了从备考、候考到现场测试的整个考试过程。舞蹈类个体测试时,考生十人一组,进行基本功测试和舞蹈作品表演测试。来自我省各高校的5位评委对考生的形体条件、基本功、表现能力、选跳作品难度、韵律感五个方面进行打分。

  在考场中,记者看到,个体测试采取现场亮等打分的办法。评委首先为考生打出等级分,由主考确定考生的得分等级。共分为10个等级,每个等级都有规定的分数范围,评委们只能在等级分数范围内给考生打分,5个评委的分数中,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其余3各评委的分数加总平均,作为测试考生的最后得分。这样可以避免出现评分差距较大的问题。

  省招办负责艺术招生考试的同志介绍了今年个体测试的组织、管理以及测试的进展情况,为保证个体测试工作的公正公平,省招办采取了很多措施:整个考场实施封闭管理,所有通讯工具统一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内;凡涉考的教师和工作人员都进行了专门培训;评委都是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有一定社会知名度的专家;我省高校的艺术专业教授抽调作为巡考,对各考场的测试和评分情况进行巡视检查;每个考场的主考都签订了责任书,对所在考场最终打出的考生成绩负责;实行现场直接打分,考生考后就可以马上拿到成绩单。从已经考过考生的成绩情况看,整体打分合理、公平,扣分有根有据,考生比较认可。

  我省音乐类主考舞蹈的个体测试于3月7日结束,主考器乐的个体测试于3月8日——10日进行,主考声乐的个体测试于3月15日——24日进行。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