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安徽艺体类考生13日起填志愿 部分批次有调整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6-11  文章来源:安徽商报  作者:江芸涵

    □提前批次
    13~14日,艺术、体育类考生填报志愿。今年,省高招艺术类部分批次志愿设置有调整,艺体类批次不实行平行第一志愿。
    艺术类:分5批录取
    艺术类考生分5个批次参加录取。第一批:使用校考专业成绩录取的省外院校(含独立学院)本科专业;第二批:使用省专业统考(含省属院校专业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本科专业;第三批:使用省专业统考成绩录取的独立学院和民办院校本科专业;第四批:使用校考专业成绩录取的省外院校高职(专科)专业;第五批:使用省专业统考(含省属院校专业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高职(专科)专业。
其中,第一、四批设1个院校志愿,1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第二、三批设1个院校第一志愿、1个院校第二志愿和院校服从,院校志愿栏设3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第五批设1个院校第一志愿、1个院校第二志愿和1个院校第三志愿,院校志愿栏设3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
    体育类:分3批录取
    第一批为体育专业院校、重点院校体育专业和安徽师范大学;第二批为本科院校(含独立学院);第三批为高职(专科)院校。
    第一、二批设1个第一志愿、1个第二志愿院校志愿和院校服从,院校志愿栏设3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第三批设1个第一志愿、1个第二志愿和1个第三院校志愿,院校志愿栏设3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
    别一味扎堆热门院校和专业
    □填报技巧
    提前批次录取的院校分为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其中文理类包括军事、公安、司法、国防生、部分师范类等专业。
    ●公安、司法、安全院校不要一味抢热门
    考生填报志愿不要过于集中,一般来说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考生较多;而志愿偏少的学校为中国刑事警察学院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学院等。
    军事院校在招录时虽然没有批次线的划分,但实际的录取过程中,不同的军事院校录取分数线仍有差异,有热门院校和普通院校之分。重点知名及医学类军事院校报考生源较好,专家提醒,如果高考分数不占优势,最好避开热门学校。热门专业大多集中在计算机、电子技术等。
    指挥类院校及指挥类专业的生源相对较差。从近几年情况看,指挥类院校录取可能性相对大。报考指挥院校的步兵指挥、工程爆破、土木建筑和后勤管理类专业的人较少。报考这些所谓“冷门”专业录取机会大一些。
   ●艺术类院校必须了解各校录取规则
    艺术类院校的录取规则分三种:第一种是按文化分加艺术分的总和来排名录取;第二种是要求文化分过线,按艺术考试的分数来排名录取;第三种是将艺术和文化分按一定比例综合排名录取。专家提醒,要清楚相关院校的招录规则,根据自己的优势填报。
    《报考指导》外院校千万别乱填
    省考试院提醒考生“勿越雷池”
   □特别提醒
    省考试院提醒考生,必须严格按照《2008年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导》和《招生章程》公布的院校和计划填报志愿。凡是《2008年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导》上没有刊登的院校和计划,都不属于正规的普通高校招生计划,考生千万不能据此填报志愿,否则无法录取。了解信息的权威渠道包括教育部网站(http://www.moe.gov.cn)、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安徽教育网(http://www.ahedu.gov.cn)和安徽招生考试网(http://www.ahzsks.cn),以及各院校的网站。考生和家长一定要谨慎对待个人或其他组织编写的资料。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