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高考招录提示:河南省高招录取将分六批进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6-15  文章来源:533学习网  作者:未知

    6月13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河南省高招录取将分六批进行。

    ●高招录取时间确定

    一、提前批7月8日~12日录取:军队院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的治安学、侦查学以及刑事科学等经批准的专业,普通高校招收的国防生专业,航海类专业,体育类本科专业(体育类只分本科批、专科批),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和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院校(专业)。

    省内高校专升本招生与本批同时录取。

    二、本科一批7月14日~18日录取:进入211工程项目的高校和部分经我省批准的高校。

    对口招生本科专业与本批同时录取。

    三、本科二批7月20日~26日录取:一般本科院校(专业)。

    体育类专科专业与本批同时录取。

    四、本科三批7月29日~8月3日录取: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及联合办学的本科专业。

    对口招生专科专业与本批同时录取。

    五、高职高专一批8月6日~10日录取:本科院校专科班、独立设置的高等专科学校及其他经省批准的高职高专院校。

    六、高职高专二批8月13日~18日录取:高等职业学校、短期职业大学(地方大学)、本科院校设置的二级职业学院、民办高校、成人高校招收的普通专科班。

    艺术本科A段7月8日~15日录取;艺术本科B段7月16日~19日录取。艺术高职高专7月21日~27日录取。

  ●高招征集志愿暂定九批

    今年我省普通高招工作将继续安排填报征集志愿,给考生更多上大学的机会。

    征集志愿,即录取中对各批按考生志愿全部投档之后生源不足的学校,省招办向社会公布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

    今年的时间安排比去年公布的时间增加了一批,暂为九批(根据录取过程的实际情况,具体时间存在局部微调的可能性):

    提前批,7月11日;本科一批,7月17日;本科二批,7月24日;本科三批,8月1日;高职高专一批,8月9日;高职高专二批,8月17日;艺术本科A段,7月14日;艺术本科B段,7月18日;艺术高职高专,7月26日。

    查询征集志愿渠道:县(市、区)招办综合服务大厅;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本报等新闻媒体。

    省招办专家提醒考生,填报征集志愿时有四个因素需要注意:

    一、确认自己尚未被任何院校录取,最好到县(市、区)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查询。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填报,报了也无法投档。

    二、认真阅读征集志愿的要求,有时可能会降分征集志愿,有的学校可能只是某些专业有缺额,应进一步查阅专业目录全面了解缺额专业情况和收费标准。

    三、除了艺术类外,考生所填报的征集志愿均按平行志愿投档。

    四、考生填报志愿及征集志愿均在报名所在县区招办或中学。

  ●河南省公安院校招生规定出台

    公安院校招收女生的比例(除明确公布招收数量外)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的15%。

    报考公安院校的考生,年龄不得超过22周岁(外语专业不得超过20周岁)。身体条件除符合普通高校体检标准,还要符合《公安部所属普通高校身体条件要求》。

    凡高考成绩达到本、专科分数线以上填报公安院校志愿的考生均须参加政审、面试和体能测试。公安院校招生面试和体能测试工作由省公安厅统一组织,各招生院校负责实施。

    体能测试、面试、政审合格的考生,录取时根据考生志愿和高考成绩,按学校招生数的一定比例投档,由招生学校择优录取。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学院、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招生面试、体检工作按照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关于军队院校招收地方高中毕业生的有关规定执行。这两所院校是公安现役院校,不招收往届生,考生年龄不得超过20周岁,不再随报考其他公安类学校的学生参加体能测试。

    公安院校招生体能测试执行公安部《体能测试项目及合格标准》,与面试同时进行。考生面试合格后,随即参加体能测试。体能测试成绩适用于报考各类公安院校。面试和体能测试只设合格、不合格两种。面试和体能测试实行单项淘汰,其中一项不合格即不再进行其他项目的测试。(记者王 晖 实习生路 畅)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