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内蒙古高考录取从7月6日开始到8月6日结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6-23  文章来源: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2008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工作实施意见近日公布,录取从7月6日开始到8月6日结束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公布了《2008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网上录取工作实施意见》,对今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行了细致的安排和部署。

  今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继续贯彻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的原则,德智体美
全面考核、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继续推进“阳光招生”制度化、系统化、常态化,切实维护公平公正。

  据悉,今年我区考生填报志愿统一在高考成绩公布之后进行。为提高考生志愿满足率、降低高分考生落榜率和新生报到流失率,我区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填报志愿实施分段多次公开征集志愿办法。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信息的采集采用手工填报和网上分段多次公开填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各志愿及高职高专第一志愿后的各志愿均实行网上多次公开填报。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要求各地在考生填报志愿前,即6月23号前使用该中心统一制作的视频培训教材完成对考生的培训。

  今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共分九个录取批次,依次是:本科提前A、本科提前B、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一批定向、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二批定向、本科第三批、专科提前、高职高专批。录取工作时间为:

  1、军事、公安等本科及专科提前录取院校阅档、政审、面试、体能测试、军检:6月30日-7月6日

  2、艺术类考生本科提前A第一志愿文化课考试成绩排序查询、艺术类考生本科提前A第一志愿报考区内院校按院校招生章程明确的录取规则排序顺序查询:6月30日-7月4日

  3、本科提前院校录取:7月6日-7月10日

  4、本科第一批(含定向)录取:7月13日-7月17日

  5、本科第二批(含定向)录取:7月19日-7月24日

  6、本科第三批录取:7月26日-7月31日

  7、31所独立设置的艺术类专科提前院校录取:7月29日-7月31日

  8、高职高专批录取:8月1日-8月6日

  9、高职高专批补录:9月25日-9月29日

  今年我区继续深入实施“阳光招生”,为使录取工作做到全程公开、信息透明,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将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向社会公布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有关信息的力度。通过《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专刊、互联网或其他方式公开招生政策、实施办法、工作进程、招生计划、高等学校《招生章程》(含录取规则)等14项内容;通过《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专刊、互联网或其他方式公示享受政策性照顾分数的各类考生名单及军事、公安招生院校面试、政审、军检、体能测试合格考生名单等22项内容;通过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提供的查询内容有14项,主要有:军事公安院校军检政审面试阅档状态及不合格原因查询、区外艺术类专业考试合格考生专业考试成绩、区内艺术类专业考生专业考试成绩及是否合格查询、艺术类考生本科提前A第一志愿文化课考试成绩排序查询、艺术类考生本科提前A第一志愿报考区内院校按院校招生章程明确的录取规则排序顺序查询、体育类专业考试成绩查询、高考文化课考试成绩(含外语听力和口试成绩)及是否存在考试违规行为查询、考生基本信息及志愿信息查询、阶段性提供本科一、二、三批第1志愿各科类各院校按院校招生计划1:1比例和一定比例当前投档最低分和报考人数查询、预测高职高专批第1志愿各科类各院校按院校招生计划1:1投档最低分查询、阶段性提供本科一、二、三批和高职高专批考生在网报志愿后所报院校分院校、分专业当前报考人数及按1:1比例各院校、各专业当前投档最低分、实时提供本科一、二、三批和高职高专批考生在网报志愿后本人在所报院校中的排序位次、阶段性提供本科一、二、三批和高职高专批考生在网报志愿后考生未报志愿的其他院校的分院校、分专业当前报考人数、考生录取状态实时查询、考生投档轨迹查询(仅限考生本人查询)、考生录取结果查询等。

  此外,为切实维护考生权益,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将通过电话、网络及录取现场设立接待站等方式公开考生咨询及申诉渠道,在招生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帮助考生解决问题。举报电话是0471-6508772;咨询及申诉网址是(http://www.nm.zsks.cn/);短信咨询号码为106288331;录取现场接待站的地址是呼和浩特市赛罕路186号(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大门南侧),邮编:010051,电话:0471-6585707。

  另悉,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目前已完成分数核实工作,预计23日凌晨即可查询高考分数,23日晚公布部分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25日举行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望考生按时参加,不要错过实践演习的机会。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