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重庆2万多考生上重本线 2643名考生高考零分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6-25  文章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杨馨

    市招办公布“一分段表”助考生填志愿
    昨日,市招办公布了对考生填报志愿至关重要的“一分段表”(详见今日本报9版),考生可借此判断自己在全市考生中排的“座次”,综合权衡后进行志愿填报。

    2万多考生上重本线
    “一分段表”显示,在今年的普通高考文理科中,全市共有20235人上了重本线,其中文科考生为3306人,理科考生为16929人。
    在本二批次,文科考生在576分~510分的有9848人,理科考生在544分~488分之间的有19174人;本三批次,文科考生在510分~466分之间的有8594人,理科考生在488分~456分之间的有11375人。
    2643名考生得零分
    根据“一分段表”,共计有2643名考生的成绩为0分,是去年的两倍多。市招办有关人士分析,造成考生得0分的原因,一是缺考,二是作弊被取消了成绩,我市这些0分考生,大部分属于缺考这一类。
    高校决定是否认加分
    此次公布的“一分段表”,包含了考生的政策加分,并不是考生的“自然分”。而根据我市的招生政策,市招办将按照加分之后的分数进行投档,是否认这些加分,由各个高校自己决定。
    “一分段表”显示,全市文科680分以上的有3人,最高分为686分,理科710分以上的考生有3人,最高分为720分。而在去年,文科最高分仅为659分,理科最高分也只有703分。
    今年,文科671分以上的进入全市十强,646分进入百强;理科704分以上的进入全市十强,682分进入百强。文理科的“十强”“百强”分数都比去年提高了20多分。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