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高考录取线猛降 计划录取率将达到74%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6-25  文章来源:综合  作者:未知

    北京高考录取线猛降

    北京高考各批次录取分数线昨天正式划定。相比去年,今年高考录取线全线飘绿,本科各批次分数线降幅显著,其中一本文科下降了13分,理科则猛降29分。本科各批次文科分数线均比理科高出10余分。有关专家分析,录取控制分数线今年波动过大,并直接导致北大清华等多所高校在京招生录取线下挫。

    “今年高考录取线下降这么大,出乎意料。”昨天晚上,本市一位主管中学教学的区教委副主任告诉记者,原以为今年录取线下降幅度大致在10分左右,其中一本理科录取线的降幅“实在太大”。

    据了解,今年本科各批次录取线中,文科降幅平均约为15分,分别是:一本降了13分、二本降14分,三本降了19分;理科平均降幅则高达25分,一本、二本、三本分别降了29分、23分和22分。另外,提前批次专科录取   参考工作线今年降幅最大,文科和理科分别下降了46分和38分。

    “录取线大幅下挫,说明今年试题相对考生来说出难了。”有关专家分析,其中数学和外语试题偏难关系密切,另外,高考作文的选材以及评判尺度可能也有一定关系。部分阅卷老师之前表示,今年高考精彩作文比去年要少。

    据了解,本市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的考生为10.37万人,全国826所高校共计划在京招生7.67万余人,今年普通高考计划录取率将达74%,比去年招生计划提高3个百分点。(北京晨报)

    北京文科"高考重点线"6年来首跌 跌幅为13分

    昨晚,2008年北京高招各批次录取分数线公布。文科“重点线”为515分,理科“重点线”为502分。自从2002年本市自主命题以来,连续5年都在上涨的文科“重点线”,今年首次下跌,跌幅为13分。
    与去年相比,16条分数线无一上涨,其中75%都出现了下降,降分幅度均在50分以内。备受关注的第一批次录取分数线中,理科线下降了29分,在本科各批次分数线中降幅最大;文科线降幅虽然只有13分,却是2002年本市自主命题以来第一次下跌。
    今年下降幅度最大的为提前批次专科文科分数线,比去年下降了46分。其次为提前批次专科理科分数线,比去年下降了38分。今年这两条分数线都划定为330分。此外,艺术类专科文科线为231分,比去年下降了32分;艺术类专科理科线同样为231分,比去年下降了27分。

    16条分数线中,除12条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外,其余4条均与去年保持一致,分别为:体育类专业文、理科分数线,高职单考单招分数线,以及高职单考单招艺术类分数线。
    随着各批次分数线的划定,高招录取工作也将随之展开。北京教育考试院要求,今年高招期间,全面推进“阳光工程”,继续严厉打击体制外招生和中介诈骗招生。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管理与监督招生计划的调整,各招考部门将自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的监督,保证招生录取的公平、公正。
    按照市高招办的招生日程,今年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6日启动,率先进行的将是小语种和飞行专业的录取。本市今年录取工作预计在8月5日前结束,保证在奥运会开幕前完成各项招生录取工作。 (京华时报 记者张灵)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