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安徽省公布2008年高考成绩及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6-26  文章来源: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作者:未知

    备受广大考生和社会关注的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网上评卷工作已经顺利结束。6月26日上午,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了我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考生成绩分布情况及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
    今年我省考生成绩的总体分布与前几年大体相当,今年,全省文史类考生最高分为653分,600分以上的考生为337人,占文史类考生总数的0.12%,理工类考生最高分为697分,600分以上的考生为6689人,占理工类考生总数的2.12%。以上数据均不包括保送生和少年班考生。
    从评卷点各学科组、评卷教师、考生、学校的反映和考生成绩分布情况看,今年我省自主命制的语文、数学、英语三科试题,难易程度适中,与往年大体相当。教育部考试中心命制的文综、理综两科试题难度较往年有所提高。
    目前,考生成绩单已经发到各市招生考试机构,将通过他们发到每一位考生手中。为深入实施“阳光工程”,使考生在知线、知分、知位的情况下填报志愿,考生成绩单上不仅有考生的成绩,还有考生在全省的位次。考试院特别说明,考生成绩单上的位次,不包括保送生和少年班考生,并且是按照平行志愿实施方案最终排定的位次,也就是总分(含政策加分)相同时,则按文化总分排序。文化总分仍相同时,则按单科顺序及分数高低排序。单科顺序排列:文科为文科综合、语文、数学、外语;理科为理科综合、数学、语文、外语。同时,为方便考生填报志愿,省考试院还将公布每一分数段的考生人数(不包括保送生和少年班考生)。
    为保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网上评卷工作质量,确保各项数据安全、准确,切实做到万无一失,在今年的网上评卷工作中,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在前期评卷工作平稳、顺利完成的基础上,统分合成阶段,抽调精兵强将专门成立统分合成组,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亲自担任组长,从20日到25日全封闭工作。统分合成组下设数据合成小组和数据检查小组两个独立的小组,分别进行数据的检查、计算、核对,使所有数据都经过反复的比对、抽查和校验,确保每一项数据都准确无误。
    根据我省2008年普通高校各批次招生计划(表三)和考生成绩分布情况,6月26日上午的省招委全体会议划定了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在分数线的划定过程中,充分考虑了今年我省试行平行志愿后考生志愿分布情况,实行了适度从紧的原则。为保证高职(专科)院校有充足的生源,还确定了一个备档线。同时,根据国家和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有关规定,确定了艺术、体育类各批次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线。具体如下:
表一:
安徽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文史、理工类各批次
最低控制分数线一览表

   批次
科类
一本
二本
三本
一专(参考线)
二专(参考线)
备档线
文史类
553
513
500
459
377
330
理工类
563
507
489
437
366
320

表二:
安徽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艺、体类文化课最低控制分数线一览表

  批次
科类
艺术类(本科)
艺术类(高职专科)
体育类(本科)
体育类(高职专科)
文史类
308
264
375
334
理工类
305
257
371
330

表三:
安徽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文史、理工类各批次招生计划一览表

  批次  
科类
提前批
本科
高职(专科)
合计
一本
二本
三本
小计
一专
二专
小计
文史类
763
5798
22846
6720
35364
23556
47326
70882
106246
理工类
2435
20376
57554
13748
91678
36086
48632
84718
176396

    成绩公布后,考生即将填报本科批次志愿。为满足考生和家长咨询的需要,更好地为考生服务,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在原有两部咨询电话的基础上,又开通了两部咨询电话,电话号码分别为3612541和3612542,电话接听时间也调整为8:00-22:00。同时,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与省教育厅信息中心联合举办的网上咨询周也正在进行,请广大考生留意安徽教育网上的时间安排,及时上网咨询。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