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南:非提前批高考志愿开填考生进行第二次志愿指导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6-27  文章来源: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  作者:未知

 从27日开始,刚刚知道自己成绩和分数线的考生就将开始填报非提前批高考志愿。各所学校也将开始组织考生进行第二次的志愿填报指导。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今年我省录取批次有所调整,考生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注意。

非提前批高考志愿明日开填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最新安排,6月27日至30日填报。7月4日报考建筑学等专业的考生加试徒手画、小语种考生口语测试。录取中分批次征求考生志愿的填报时间为:本科一批7月15日,本科二批7月22日,本科三批第一次7月30日、第二次8月3日,高职专科批8月14日。高职专科补录填报志愿时间为9月22日。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今年录取工作将于7月9日至8月17日进行。今年我省网上填报志愿试点由去年的3个市州扩大到了9个市州。志愿填报期间,各中学将开设志愿指导培训课,由教师向考生讲解什么是并列志愿、征求志愿及其规则,指导考生科学填报。省教育考试院也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高度重视志愿填报,将其作为人生的一次重大选择,既要弄清志愿填报规则,对拟填报的学校和专业进行全面了解,掌握历年来的录取情况等相关信息,又要根据自己的成绩,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以及人生规划,科学合理地填报志愿。

录取批次有调整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今年省外民办本科院校、独立学院艺术类本科专业不再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录取,分别改在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录取,并执行我省相应批次录取分数线。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加以留意。

  本科线下考生仍有机会就读本科院校。按政策规定,农林、航海、地矿等本科院校以及我省1999年以来新升格的本科院校在生源不足时,可在同批次最低控制线下20分内降分投档,降分在征求志愿投档后进行。考生须注意的是,批次线下考生不填征求志愿,降分投档以考生高考成绩公布后第一次填报的志愿为依据。因此,本科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在第一次志愿填报时填报符合降分政策的本科院校,还有被录取的可能。从近几年的情况来看,我省少数新升格本科院校尤其是民办本科院校最有降分的可能。

省内独立学院投档后考生须与院校联系

  今年,本科三批(独立学院)志愿栏设三个学校的平行志愿,所有独立学院招生按志愿(含征求志愿)投档录取。省内独立学院投档后,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与招生学校进行有效的沟通。本省独立学院第一志愿投档考生联系时间为7月27日至28日,第一次征求志愿投档考生的联系时间为8月1日至2日上午,第二次征求志愿投档考生的联系时间为8月4日下午至5日。今年本科层次招生不安排补录,专科层次安排一次补录,定于9月下旬进行。参加高职专科层次补录的考生要通过网上填报方式,于9月22日填报补录志愿,补录时一律按考生填报的补录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