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西:录取工作今日开始 考生可用三种方式查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04  文章来源:南国早报  作者:宋潇潇 蒋晓梅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通讯员宋潇潇 记者蒋晓梅)记者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了解到,广西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于7日4日开始。从5日起,考生可查询自己的档案状态。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在录取期间最好不要外出,以便招生部门或高校可以随时与考生联系有关军检复查、学校面试、征求意见等事项,以免错失入学机会。

  7月5日开始,考生可通过拨打声讯电话、发送小灵通短信或登录网站等3种方式,查询考生个人的档案状态及录取情况。

  拨打声讯电话查询。考生可拨打声讯热线特服电话118320,按照提示音操作,通过输入准考证号码和身份证后4位(共13位数),即可查询考生个人档案状态信息。

  小灵通短信查询。小灵通用户编辑短消息GKDA+准考证号码+身份证号码最后4位数(注:GKDA为“高考档案”4个字的首字母,GKDA、准考证号码、身份证号码最后4位数是相连的,中间无空格)发送10659200111,即可查询考生个人档案状态信息。

  上网查询。首先,考生登录网站http://124.227.190.155注册用户后,拨打16889000申请网站查询点卡。然后,考生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gxeea.cn,点击“录取查询”。最后,在网页上分别输入准考证号码、身份证后4位数、用户账号、用户密码及随机验证码,输入完毕点击“提交”,即可查询考生个人档案状态信息。

  今年广西普通高校招生录取11个批次的具体时间为:本科提前批7月4日~7月9日,本科独立学院艺术、体育专业批7月10日~7月12日,本科第一批7月13日~7月18日,本科第一批预科批7月19日,本科第二批7月20日~7月27日,本科第二批预科批7月28日~7月29日,本科第三批(独立学院)7月29日~8月3日;本科第三批(独立学院)预科批8月4日,高职高专提前批8月7日~8月12日,高职高专普通批8月13日~8月20日,高职高专院校预科批8月20日~8月21日。另外,高职高专普通批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1日~8月6日。

  为保证录取的公正、公平,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继续执行高校招生工作的“五项制度”,并向社会承诺“六不准“工作纪律。“五项制度”,即“谁主管、谁负责”的制度、第一时间报告制度、重大问题集体议事制度、工作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六不准”工作纪律,即不准违反国家有关招生规定;不准徇私舞弊、弄虚作假;不准采取任何方式影响、干扰招生工作的正常秩序;不准协助、参与任何中介组织或个人的非法招生活动;不准索取或接受考生及家长的现金、有价证券;不准以任何理由向考生收取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任何费用。如考生和家长发现有违规行为,可向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举报。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