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豫高招录取明开始 严禁向考生收取通知书邮寄费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07  文章来源:大河报  作者:未知

  广受关注的2008年我省普通高招录取大幕明日将开启。和往年一样,首先登场的是参与提前批录取院校和艺术类本科院校。和往年不同的是,由于艺术类院校今年分A、B段录取,其录取时间将会长于以往历年录取时间。具体为提前批多数院校录取时间为7月8日~12日;艺术院校录取时间:艺术本科A段7月8日~15日;艺术本科B段7月16日~19日。

  本批录取院校种类最丰富

  参与本批录取的院校种类是今年录取中最丰富的,包括:军队院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的治安学、侦查学以及刑事科学等经批准的专业,普通高校招收的国防生专业,航海类专业,体育类本科专业(体育类只分本科批、专科批),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和其他有特殊要求的院校(专业)。艺术类本科院校和省内高校的专升本招生也在本批同时录取。本批招生计划为26323人(未包含专升本计划),比去年公布的最初计划增加3553人。具体为:

  本科招收24065人。其中,普通文科733人;艺术(文)A段8596人,B段3168人;体育(文)1023人;普通理科3251人,艺术(理)A段1516人,B段1063人;艺术文理综合:A段2323人,B段450人;体育(理)1942人。

  高职高专招收2258人,其中普通文科779人,普通理科1479人。

  考生请留心征集志愿时间

  本批录取中最先开始的是各类院校的本科一志愿。具体时间为7月8日8:00开档,7月8日18:30录检截止,之后本科二志愿、专科一志愿、专科二志愿的录取也将次第展开,计划7月10日18:30录检截止。

  考生需留心,本批未完成的计划于7月10日晚通知市县招办,7月11日8:00~18:00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同时符合本科和专科征集志愿条件的考生,可同时填报(本、专科分别涂卡),投档时先投本科,本科录取结束再投专科。征集志愿将从7月12日10:00开档,7月12日18:00录检截止。

  艺术类本科院校也是从7月8日8:00开录。需提醒考生,艺术院校的A段B段均将征集志愿,请考生多留心。

  其中,A段院校未完成的计划于7月13日晚通知市县招办,7月14日8:00~18:00考生填报征集志愿。A段征集志愿录取时间为7月15日10:00~17:00。

  B段院校未完成的计划于7月17日晚通知市县招办,7月18日8:00~18:00考生填报征集志愿。B段征集志愿录取时间为7月19日10:00~17:00。

  考生可根据自己报考院校的开档和录检截止时间,了解自己录取情况。录取期间,考生如有疑问,可拨打各市(县、区)招生考试服务大厅电话咨询或直接到招生考试服务大厅现场咨询。

  录取结果,考生可通过登录省教育厅、省招办和相关高校网站查询,也可到市(县、区)招生考试服务大厅免费查询。对录取结果有异议,考生可向公布录取结果的本级或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提出申诉。

  禁收录取通知书邮寄费用

  昨日,省招办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录取通知书寄递的通知。教育部规定,各省招办须在高校同批次录取结束后3天之内将录取考生名册以特快专递方式寄递有关高校。各高校必须采用给据邮件(邮政局、所收寄邮件时出具给寄件人收据、投递需收件人签字的邮件为给据邮件)寄递方式寄递录取通知书,不得采用平信方式寄递。

  按照要求,新生录取通知书必须投递到收件人本人,不得转投处理。农村考生的录取通知书也要直接投递本人。严禁积压、捎转或随意退回。因故确实无法投递需退回的录取通知书,收件人所在地邮政部门应与有关高校联系商定退回事宜,同时将退回原因等书面报告本省(区、市)邮政管理部门,防止错投、漏投、丢失、延误等问题发生。严禁各高校、邮政部门在录取通知书邮件内夹寄、夹带与新生报到无关的商业广告等宣传材料。严禁向考生收取新生录取通知书邮寄费用。 (记者王曦辉实习生郑雪丽)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