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南高招录取昨开始 艺术类专业竞争十分激烈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10  文章来源:星辰在线  作者:未知

   湖南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于昨日正式开始,今日本科提前批进入服从志愿录取阶段。从省内几所知名院校的情况来看,艺术类专业竞争十分激烈,生源质量高延续了去年的好势头。

    国防科大、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大、湘潭大学等高校都有专业参与提前批次录取,主要涉及军事院校计划、国防生、音乐美术等艺术类专业。

    据中南大学招生办主任付刚华介绍,今年该校艺术类和国防生录取都一次性录满。该校今年在湘投放本科提前批计划68名,其中包括国防生计划40名,艺术类计划28名。其中国防生投档至该校最高分达到599分,超过一本理科录取最低控制线63分。国防生投档分数线为537分,录取最低分达到了545分。该校美术类文科最高分为756分,最低分为698分;美术类理科最高分为742分,最低分为645分。

    据介绍,湖南大学今年的艺术类和国防生生源充足,质量好。该校美术类专业投档至该校文科最高分为809分,理科最高分780分。湖大今年美术类理科投档线696分,美术类文科投档线757分。湖南大学国防生在湘招生计划为30人,投档至该校最高分为594分,超过一本理科录取最低控制线58分,国防生投档线为543分。

    今年本科提前批录取中,湖南师范大学是全国高校在湘录取提前批次计划以及专业类别最多的院校,今年共在湘招生509人,比去年增加92人。其中,艺术类专业生源延续了去年的好势头,竞争也相对激烈。美术类专业投档至该校文科最高分为796分,理科718分。音乐类专业投档至该校最高分为794分。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