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云南省2008年普通高校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11  文章来源:云南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未知

部署工作 明确责任 动员鼓劲 振奋精神---云南省2008年普通高校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2008年7月8日下午,省教育厅和省招考办召开了云南省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这标志着今年我省高考录取工作正式拉开了序幕。全体录取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部署了今年我省的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并作了纪律要求的工作动员。

  云南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9日至8月28日进行。为确保实现今年录取工作“公平公正、严格监管、优质服务、安全有序”的工作方针和目标,我省成立了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秘书宣传组、计划组、投档组、行政组、资格审查组、计算机室、录检组、接待联络组、中专组、体检组、纪检组、保卫组、留守组等工作小组,明确人员分工,细化岗位职责,强化监督职能,进一步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省委高校纪工委杨共和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根据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分别从五个方面对今年我省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在当前复杂是社会背景和政治条件下,我们更应清醒地认识到今年高考录取工作对社会稳定所产生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公开透明,阳光招生,要深入实施招生录取“阳光工程”,严格执行招生工作“六公开”和“六不准”规定,任何人不得未经批准向外发布有关招生信息,认真做好接待工作和举报电话等;三是要加强纪律,严格规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今年的招生政策、规定和工作纪律,增强执行政策、规定和纪律的自觉性;四是明确责任、加强问责,根据省政府提出的“四项制度”,严格工作制度的纪律,出现违纪行为将及时启动问责程序进行处理;五是要加强监督、加强检查,不仅对录取现场进行监督检查,还要加强对省内各高校的录取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作用。

  省教育厅王建颖副厅长就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工作性质等方面也作了要求和动员。她提出,一是公平公正、择优录取,这是整项录取工作的总要求;二是以考生为本、优质服务,今年我省实行“985”录取批次也就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耐心细致对待和接待每一位考生;三是公开透明、接受监督,要确保每个考生对信息都做到“三个了解”,加强纪检监察部门、社会和媒体三方面对招生录取工作的监督作用;四是加强环境整治,重点整治移民考生、整治乱收费、整治中介违规、整治招生诈骗等几方面的工作;五是明确职责,严守纪律,要不断学习招生录取工作的新政策、新规定,只有掌握纪律要求后,才能确保遵守纪律,有效开展工作。

  省招考办朱华山主任在会上通报了今年我省前期各项高考工作的情况,并对今年的录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录取现场实行封闭式管理;二是遵守纪律,不得违反工作纪律和要求;三是保守秘密,不得擅自将有关涉密信息透露出去;四是各司其职,按照八个批次分步骤推进工作;五是热情服务,对学校争取宝贵招生计划,对考生主动化解矛盾;六是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做好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人身安全三个方面的工作;七是按岗定责,实行岗位问责制,将追究当事人和各组负责人的责任。

  动员大会分成三个阶段召开,分别召开了全体工作人员大会、独立院校和民办高校负责人会议和省内所有院校招办主任会议。大会由省招考办朱华山主任主持。会议还传达和学习了教育部、省招考办有关做好200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各项文件精神。

  会后各录取工作小组都分组召开会议进行了学习和部署,大家表示一定按照动员大会的要求,严格执行招生录取工作规定,遵守录取工作纪律,努力做好工作,圆满顺利地完成我省今年招生录取的工作任务。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