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云南“平行第二志愿” 新增985院校录取批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14  文章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未知

    填报高考志愿是人生一个重大转折点。

 

    记者昨日从省招办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实行“平行第二志愿”的录取方式,同时拟增加一个“985”院校批次。考生除可以填报“985”院校批次外,还可填报非“985”院校的其他第一批次本科院校。这样一来,考生报考的余地更大,既有利于考生,又利于高校选拔人才。


    据了解,今年提前录取院校志愿按本科、高职(专科)两个层次分栏填报。每个层次有一个学校志愿,4个专业志愿。参加高考的考生均可填报提前录取军事院校(限应届高中毕业生)、司法警察院校、免费师范生、香港院校志愿。


    报考空军飞行学员、民航飞行学员、公安警察、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院校的只有面试、政审合格的考生方能填报。填报志愿时,军事院校、空军飞行学员、民航飞行学员、公安警察院校、司法警察院校、免费师范生、香港院校、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院校只能填报其中一类,不得兼报。


    今年我省在提前批次录取结束后,将按“985”院校、第一批本科院校、第二批本科院校、第三批本科院校、第一批高职(专科)院校、第二批高职(专科)院校志愿分栏填报志愿。对于各个批次,考生均可填报一个第一志愿,5个平行第二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可填报4个专业志愿。符合高等学校少数民族预科班招生条件的考生,可在相应批次填报相应的一个预科志愿。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