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多种措施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零失误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14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未知

    为了能够让每一位被录取的考生在第一时间收到通知书,焦作市邮政局采取优先处理、多频次投递、跟踪记录等措施,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工作成无一失。请听焦作台记者冯艳发来的报道:多种措施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零失误

 

    随着高考招生工作的展开,高考通知书的投送工作即将进入高峰期,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也就成为广大考生及家长们最为关注的焦点。为此,焦作市邮政局采取对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优先进行处理、多频次投递、选派专人、专车进行投递、跟踪记录等措施,保证把每一份高考录取通知书及时、准确、安全地送到考生手中,确保高考录取通知书在投递过程中零失误。

 

    焦作市邮政速递局局长崔曙光告诉记者:

 

    [出录音]“我们要求城市投递要确保每天两个频次,上午投一次,下午投一次,县以下要确保每天一个频次进行投递;第二要确保本人签收,本人签收要出据身份证和准考证,不允许代收代签,确实有些外出的,在两个频次投递后,给他贴通知单,告知他回来后带上相关的东西给我们联系;遇到地址不详的,一旦投递不出去,要统一归到市速递公司,由速递局和招生院校进行联系,核准地址后再进行投递,一律不允许擅自退回。[止]

 

    同时,焦作市邮政速递局长崔曙光还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要做好接收通知书的准备。

 

    [出录音]“考生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准考证,二是在通知书寄发期间考生尽可能的不要长时间外出,这样便与和收件人及时联系,一些通知书寄到到学校的也必须本人到学校亲自领取。”[止]

 

    另据了解,每一份高考录取通知书发出后,邮政部门将会给考生提供收寄、处理和投递情况的网上跟踪查询服务,届时考生可登录相关网站进行查询,也可拨打11185进行电话查询。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