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宁夏高考一本录取缺档学校很少 志愿分布均匀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16  文章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冯舒玲

    昨天,宁夏普通高校招生进入第一批次(即一本)录取。记者从宁夏科技馆电子大屏幕同步播出的院校出档信息看出,今年的志愿分布有以下几个特点。


    缺档的学校很少,志愿分布很均匀,但能看得出来,考生及家长填报志愿理性而保守,许多很不错的学校,按比例出档的最低分都不是很高。比如,南开大学,12个计划,投15个档,最低分506分。在大屏幕前,许多家长在吃“后悔药”。仍以理科为例,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依然保持了600多分的高分优势,往年容易缺档的复旦大学,今年12个计划,投13个档,最低分608分,成为大年。电力、财经类学校比较拥挤,最低出档线较高。另外,考生看重地域的现象很明显,北京的农、林、地矿学校生源很充足,东北地区的学校缺档。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