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大等全国多所重点高校增加在河南招生计划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17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久辉

 新华网郑州7月16日专电(记者 郭久辉)由于今年河南高考成绩好,全国各高校纷纷增加在河南招生计划。截至7月15日,已有83所河南省以外的本科一批院校向河南省投放了机动计划,扩招计划已达796人,扩招数额超过20人的高校就有15所。

 

    从2006年开始,河南省政府每年都率团到全国各地与高校沟通,宣传河南高考的优质生源,效果十分明显,各高校支持力度明显加大。2008年高考成绩一揭晓,河南省高招办立即向有关高校通报了报考生源情况。大量优质的考生资源,加上河南在录取工作中规范管理、主动服务,促进了各高校关注河南的录取工作,纷纷投放扩招计划。其中,北京大学扩招25人,清华大学扩招19人,中国人民大学扩招36人,上海交通大学扩招25人。

 

    河南是全国高考生源第一大省,2008年参加高考人数为98.8万人,全国各类高校原定在河南的招生计划为50万人。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