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陕西坚持“公平公正择优录取” 确保录取顺利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23  文章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冯晓荣

    7月2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侠专程到陕西省高考录取现场检查工作。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进一步改进作风,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继续坚持实施高考录取“阳光工程”,以更加严密的组织、更加有效的工作、更高质量的服务、更加周密的应急应对措施,确保高考录取工作安全、顺利、平稳进行。

 

    在高考录取现场,王侠一边查看录取工作流程,一边详细了解今年高考录取工作的特点和最新进展,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辛勤工作在高考录取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在听取了省招办负责同志的汇报后,王侠对我省高考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也是举办北京奥运盛会之年,我省的地震受灾地区目前正处于抗震救灾、恢复重建的关键阶段,这几方面的原因,决定了做好今年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意义特别重大。参与招生工作的全体工作人员,要按照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的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服务意识,紧紧围绕“为考生服务、为院校服务”的宗旨,坚持“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严格招生政策,维护招生纪律,坚持做到依法招生、公平公正录取。进一步落实“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基本要求,严格按批次录取,按标准录取,按程序录取。进一步提高对网络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同公安、信息、电信等部门的协作和配合,齐抓共管,共同做好招生网络及信息安全工作,确保录取工作万无一失。


    王侠指出,我省今年有41万多考生,进入二本录取后,招生任务将会更加繁重。要不断创新、改进和完善“阳光工程”的内容和方法,既要考虑招生工作的需要,更要考虑考生的切身利益,在录取过程中,要千方百计争取更多的招生计划,增加录取机会,确保让成绩好的考生都能上好的高校,切实落实好地震灾区考生的政策,让更多的陕西考生都能圆大学梦。


    王侠强调,高考招生录取涉及千家万户,事关每一个考生的前途,是全社会和舆论普遍关注的热点。要继续加强与媒体的联系,多渠道、多元化及时宣传招生政策、录取规则、进度安排、录取结果和做法,为全社会和广大考生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