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南招生录取工作呈四态势 38687考生已录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23  文章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红网长沙7月20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下午,湖南省副省长郭开朗专程来到省教育考试院,视察今年湖南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今年以来,全省上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建设平安高考”的目标,前段已经顺利完成试卷命制、组考、网上评卷等工作,录取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今年湖南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于7月9日正式开始,现已经完成了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院校的录取工作。到目前为止,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一批实际录取考生38687人。参加本科提前批次录取的院校有军事院校(含国防生)、外省艺术院校(专业)等六类,共有410所院校,原计划招生11400人。到目前为止,共录取新生14887人(含外省院校艺术类专业录取期间到位的计划和追加计划录取的人数)。本科一批(包括重点本科院校和参加该批录取的一般本科院校)录取从7月12日开始,7月18日结束。参加该批录取的院校共175所,原计划在湘招生22764人,实际录取考生23800人,其中文科类考生4924人,理科类考生18876人。


    从目前情况看,由于平行志愿和征求志愿进一步发挥作用,加上认真执行新的录取政策和办法,各项管理更加严格规范,湖南今年的录取工作呈现良好态势,主要体现在:


    一是上线考生尤其是高分考生的录取走向很好。本科一批并列一志愿按计划和投档比例应投档23988人,实际出档23169人,出档率达96.6%,尤其是高分考生走势较好,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在库的600分以上考生,文科仅4人,理科仅3人。7月15日,湖南教育考试院及时向社会公布招生院校计划缺额,全省共有2685位上线未录取考生通过网上填报征求志愿,又录取考生694人。


    二是院校生源比较平衡。本科一批一志愿投档后,在湘招生院校投档线普通提升,省内一本院校除个别院校的个别专业没投满外,均一次性投满,且较大幅度地高出了批次线,各院校对生源普遍感到满意。今年没有出现著名高校“断档”现象。


    三是特殊类型招生平稳有序。到目前为止,共录取艺术类本科考生11978人,所有被录取的考生都是根据学校规则排序录取,没有违规指名录取一个考生。另外,部外省属院校少数民族预科班录取,由往年将计划预分到自治县改为面向全省少数民族聚居县(市、区),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共计录取198人。特别是空军招飞工作喜获丰收,今年湖南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的新生达113名(其中女飞行员5名),超原计划31名,招生人数创近16年来新高,超招人数和女飞行员人数均名列全国第一。对各类特殊类型招生,许多操作方式虽然今年是第一次,但由于前期工作准备充分,政策执行和信息公开到位,社会反映明显好于往年。


    四是录取现场非常平静,招生秩序明显好转。由于今年录取没有任何操作空间,前来咨询的考生及家长比去年同期大大减少,整个录取现场安静有序。


    郭开朗充分肯定湖南今年招生录取工作,要求进一步严格录取管理,按“阳光工程”的要求加大服务工作力度。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