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西二本录取28日结束 400高校共录36511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29  文章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未知

 截至7月28日下午5时,广西本科第二批录取工作基本结束,400所高等学校在广西共录取新生36511人,超额完成了招生计划。其中,文史类录取12569人,理工类录取23942人;区内院校录取27217人,区外院校录取9294人。

  区外高校追加139个招生计划

  据了解,在本科第二批次录取中,有45所生源较好的区外高校向广西追加了139个招生指标,其中文史类57个、理工类82个。其中,北方民族大学向广西追加了23个指标,是本科第二批区外高校中向广西追加招生指标最多的院校。此外,根据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统计,追加招生指标较多的区外高校还有:江西师范大学11个,西安培华学院10个,山西中医学院8个,江西中医学院6个等。

  考生热衷发达地区知名高校

  今年广西二本批次线上生源充足,但考生志愿填报不是很均衡。这主要表现在: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江苏、浙江等地、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高校,依然是大多数考生追逐的热门;而从院校类别看,文史类和理工类考生均对海事、邮电、经济、外语类等院校情有独钟,文史类考生仍偏爱综合性院校和外语、财经、政法类院校,理工类考生则继续偏爱电力、科技、工业、交通类院校。

  部分院校分数线超过一本

  今年,部分二本院校考生竞争非常激烈。北京工商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外国语学院、上海海事大学、广东商学院、南京审计学院和广东金融学院等7所高校理工类、文史类录取最低分均高于一本分数线;北京物资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天津商业大学、山西财经大学、温州大学、安徽财经大学、济南大学、河南大学、云南财经大学和烟台大学等11所高校文史类录取最低分高于一本分数线;天津理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国计量学院、福建医科大学、青岛理工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10所高校理工类录取最低分高于一本分数线。

  其中,上海海事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南京审计学院文史类录取最高分分别达到了622分、595分和590分,中国民航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理工类录取最高分也分别达到了592分、583分和582分。

  相对而言,地处边远省区及中小城市的院校、师范类院校、民办院校以及一些中外合作办学的高学费专业,生源较少。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