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省高考“二本”提档线公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30  文章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未知

  非延考区:理工507分,文史501分;延考区:理工441分,文史453分18所院校提档线超“一本”

  本报讯(记者李雪萍实习生刘婕莹)我省普通高考第二批本科录取于7月29日至8月1日进行。7月29日,省招办公布了今年在我省非延考区、延考区录取的普通本科院校提档线。非延考区理工类提档线507分,文史类501分;延考区理工类441分,文史类453分。

  由于今年是甘肃省知分填志愿的第一年,许多高分考生为了求稳在填报第一志愿时没敢填报知名院校,结果造成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上海外国语学院等院校理工类提档线紧贴今年我省重点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558分,与我省西北师大、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提档线一致的尴尬,导致的后果是不少高分考生留在了第二批,最终又造成18所二本院校提档线超过了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名校的最低录取线。

  在第二批普通本科提档线中,超出一本线的院校有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南京审计学院等18所。其中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非延考区理工类二本提档线为609分居首,依次为南京审计学院605分、北方工业大学591分、西南交通大学584分、西安石油大学582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569分、天津外国语学院560分。文史类,南京审计学院投档线最高,达591分。其次分别是:江西财经大学576分、西安外国语大学575分、北京工商大学572分、上海金融学院566分、南京财经大学566分、上海立信会计学院562分、四川外语学院561分。延考区中有两所院校投档线达到了重点线,均为文史类,分别是西安外国语大学和南京财经大学,投档线均为503分。

  今年省内院校生源普遍好于往年。在非延考区理工类中,兰州交通大学投档线535分,兰州理工大学526分,分别高出二本控制线28分和19分。文史类中,兰州交通大学534分,兰州理工大学516分,分别高出二本控制线33分和15分;值得一提的是,天水师范学院师范类投档线今年达到505分,首次超过了第二批控制分数线;其他院校投档线均为二本控制分数线———501分。在非延考区文史类中,西南林学院、昆明理工大学、大理学院等提档线为501分,为最低提档线。理工类,咸阳师范学院、河北农业大学、山西农业大学等提档线为507分,为非延考区理工类最低提档线。在延考区文史类中,中华女子学院、大连外国语学院、吉林师范大学等提档线为453分,为延考区文史类最低提档线。理工类中,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北京印刷学院等提档线为441分,为延考区理工类最低提档线。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