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西三本录取结束 157所高校录取新生11578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8-05  文章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作者:蒋晓梅 宋潇潇

  截至8月4日上午10时,广西三本录取工作基本结束。参加三本录取的157所高校全部是本科院校开设的独立学院,区内9所、区外148所,共录取新生11578人,超额完成了招生计划。其中,文史类录取4946人,理工类录取6632人;区内院校录取8814人,区外院校录取2764人。

  区外学院追加88个指标

  据南国早报报道,在三本录取中,有15所生源较好的区外独立学院向广西追加了88个招生指标,其中文史类34个、理工类54个。重庆工商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分别向广西追加了20个指标,是三本区外独立学院中向广西追加招生指标最多的两所院校。

  此外,追加指标较多的区外高校还有: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10个,华南理工大学广州汽车学院、贵阳中医学院时珍学院各7个,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各5个,中山大学南方学院4个。 

  区内9所学院是招生主力

  在三本录取中,区内9所独立学院是绝对的主力。总体来说,区内独立学院表现不错,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桂林工学院博文管理学院生源火爆,经一、二志愿投档就顺利完成了招生计划。

  其中,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文史类录取平均分分别达到了453分和440分。广西师范学院师园学院、广西工学院鹿山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广西中医学院赛恩斯新医药学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海学院5所独立学院通过复征后,也圆满完成了招生计划。

  8所学院录取最低分高于二本线

  从录取结果来看,区外知名度较高的本科学校的独立学院受欢迎,一志愿满足率较高。总体来说,文史类考生青睐经济类专业,理工类考生对科技、电子类专业情有独衷。今年,在一些区外的独立学院中,考生竞争非常激烈。

  重庆工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江西财经大学现代经济管理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8所独立学院,理工类、文史类录取最低分均高于二本分数线;湖南科技大学潇湘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河南财经学院成功学院5所独立学院文史类录取最低分高于二本分数线;武汉大学东湖分校理工类录取最低分高于二本分数线。

  复征录取平均分不低于399分

  经复征志愿后,区内外参加复征的院校都已圆满完成了招生计划,而且生源质量不错。复征录取中,除了一所独立学院理工类录取平均分为399分以外,其余所有独立学院的理工类、文史类录取平均分均超过了400分。

  其中,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广东商学院华商学院文史类录取最高分分别为518分和511分;湖北工业大学商贸学院、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理工类录取最高分分别为500分和498分。  

  录取通知书附有录取信息确认表

  今年自治区招生考试院严格按照教育部规定的“六个严”标准,严审资格、严查广告、严控计划、严管程序、严格注册、严厉打击,狠打中介招生诈骗,确保高校招生秩序。

  按照教育部规定,为了防止不具备招生资格的学校和招生中介的不规范行为,广西对三本被录取的考生寄发“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维护招生录取工作的正常秩序和权威性。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上贴有考生照片,写有考生姓名、性别、考生号、身份证号、高考成绩和被录取院校、专业和学制等基本信息,并加盖了广西壮族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录取专用章,先由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统一寄发给招生院校,再由招生院校连同录取通知书一并寄送考生。为此,自治区招生考试院特别提醒考生,在收到本批次录取通知书的同时,要注意检查是否有录取信息确认表。

  广西三本预科批录取工作在8月4日进行并于当天完成,该批次仅有西南大学育才学院在广西计划招生90名。

  目前,广西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高职高专普通批、预科批网上填报志愿工作正在进行,为了保证考生志愿信息准确,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建议广大考生要及时到当地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志愿确认点进行确认。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