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结束 9月25日专科补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8-07  文章来源: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从6月30日本科提前批开始,到8月6日高职高专批录取结束,共历时38天。整个录取阶段工作有条不紊,录取现场秩序井然。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对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人数做了全面统计,今年我区普通高校本专科共录取考生157081人。其中本科阶段共录取考生74883人,高职高专阶段共录取考生82198人。


  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共向考生网上征集了12次志愿,本科阶段10次,专科2次,各科类共有166401人次成功通过互联网填报志愿,由于今年本科二批第一志愿也由手工填报改为网上在线填报,故较去年增加74299人次。为了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呼伦贝尔地区四少数民族的人才培养,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分别在本科二批和高职高专批为呼伦贝尔地区(除海拉尔区、满洲里市外)俄罗斯族、达斡尔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征集志愿,其中本科二批录取四少民族143人,高职高专批录取127人。


  由于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提前调试设备、调整参数,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按分数段结束网报,尽管同时在线考生人数多达31200人,也未发生网络拥堵的现象。12次实时在线网报志愿最大限度地为考生提供报志愿的各种信息:全程动态的排名,使考生时刻知道自己在所报院校的即时排名;此外,每隔一小时提供的阶段性统计信息中还显示院校招生人数、招生专业、预计投档分数线、当前报考人数以及所有报考该校考生的分数及报考专业等情况,考生可以根据各种信息不断修改志愿。实践证明,实施网报志愿后,考生志愿命中率较盲报模式有大幅提高,网上实时在线填报志愿模式,切实提高了考生志愿满足率。我区网报志愿受到社会和考生的好评,中央媒体多次进行追踪报道并予以高度评价。


  考虑到部分已录取考生不去院校报到的实际情况,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将于9月25日开始进行高职高专批的补录工作。(本科不补录) 届时,未录取考生可进行网上填报补录志愿。内蒙古招生考试中心已公布高职高专批补录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公告,参加网报志愿考生的条件为:普通文科230分(含)以上,普通理科220分(含)以上,其他科类在高职高专批次线下60分以上。 


  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提醒考生注意,凡是收到录取通知书的考生一定要进行网上确认,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普通高校招生频道的录取结果进行查询。考生一定要谨防任何个人或中介机构的招生欺诈行为,不要上当受骗。据悉,教育部实行普通高校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制度,对高等学校游离于国家招生体制外、未经省级招办办理录取手续而擅自招收入校的各类学生,将一律不予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国家将不予承认学历。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