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湖南:本科层次录取结束 专科提前批录取8日开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8-08  文章来源:湖南省教育考试院  作者:未知

  湖南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录取工作于7月9日开始,到8月7日结束,分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四个批次进行。今年全省共有普通高考考生53.4万人,比去年增长2.8%。截止7日,全省共录取本科新生142016人,比去年增加13053人,增长10.1%,本科录取率达26.6%,比去年提高1.7个百分点。其中,本科提前批录取新生15177人;本科一批录取新生24006人;本科二批录取新生70684人;本科三批录取新生32149人。

  为了确保普通高校招生公平公正,今年我省认真执行教育部的政策要求,严格实行“不点录”等规定,所有招生计划包括机动计划严格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录取工作自始至终没有违规指名录取任何考生。特别在本科三批的录取中,为尽可能保证三本院校的生源和考生就学的需要,今年本科三批录取我们安排了两次征求志愿时间,分别为7月30日和8月3日,全部按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由于政策执行到位,没有任何操作空间,更加有效地保证考生公平、合理的流向,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好的反响,高校对湖南生源更加满意,全省本科实际录取人数比去年还有所增加。

  专科层次录取从8月8日起开始,分专科提前批(8日至9日)和高职专科批(11日至17日)两个批次,共计划录取142388人,占整个录取计划的52.3%。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