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高招结束录取新生51.3万 提醒考生珍惜机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8-19  文章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张竞昳

   昨日,2008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全部顺利结束。经过了40多天紧张忙碌的集中录取,省内外高校录取新生51.3万余人,比招生计划扩招了1万余人,其中一本批次(重点高校)扩招1240人。

 

  9月下旬专科最后一次补录

 

  专科层次(包括提前批的公安、司 法类专科,体育、艺术专科,对口升学专科和高职高专一、二批学校)的补录工作将于9月下旬进行。届时,各招生院校将根据考生的实际报到情况统计汇总出补录计划,安排补录。补录采取公开征集志愿的方式,实行网上录取。凡高考成绩达到规定分数要求,未被任何院校录取的考生,都可补报有补录计划的学校志愿。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退档,不得换录,也不得参加补录。

 

  今后几年高考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省招办主任杨志磊表示,近年来普通高中连年扩招,国家对高等学校招生实行严格的规模控制,他预计明年乃至今后几年,我省高考人数仍将居高不下,升学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因此,杨志磊特别提醒已经收到和即将收到录取通知书的考生珍惜升学机会,按时到大学报到。考生录取不报到,其行为将被记入诚信档案,可能会影响到考生来年的报考和录取。据介绍,今年我省共有107名考生因为去年被录取未报到被高校退档。

 

  对今年没有达到分数线的考生,杨志磊建议他们通过其他途径接受教育,如通过成人高考、自学考试等方式掌握专业理论和技术知识,同样可以获得国家承认学历的毕业证书。此外,还可以到中专学校进行一到两年的实用技术学习,不仅可以拿到相应的证书,学到一技之长,还可以享受国家给予的每年1500元专项补贴。

 

  今年我省共有98.8万名考生参加高考

 

  省内外1927所院校计划招生50.3万人,其中本科21万人,专科29.3万人

 

  7月8日至8月18日,通过6个批次的正常录取、20次的志愿征集,共录取新生51.3万余人

 

  4万名考生通过征集志愿的方式被录取

 

  今年我省的高分保护机制解决了157名高分落选考生录取问题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