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首次进入高中新课改 专家“把脉”支招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9-22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冬丽

   今年,河南省首次进入高中新课改,针对老师和校长们的疑惑,20日上午,教育部课程中心、山东及江苏等有关专家帮他们“把脉”支招。

    20日上午,在第三届“全国教育名家论坛”高中新课改经验报告会上,不少老师对现在高中实行的综合素质评定表示怀疑。“综合素质在高考中到底有没有用?”一位语文老师直言,河南中小学刚开始实行课改时,老师们还比较重视综合素质评定,可后来,中招录取对综合素质评定要求越来越低,类似于走形式,高中的综合素质评定会不会也演变成这样?“综合素质评定不是走形式。”来自江苏的一位专家说,综合素质评定是依靠学校的诚信体系建立的,综合素质评定在高校自主招生和破格录取中都会有用。在今年江苏省的高考中,就有学生差了几分,但综合素质评定很优秀而被高校录取。“高考的改革会随着课改而变化。”教育部课程中心刘坚教授说,综合素质评定能最直接反映出学生综合情况,也是学生在高中三年的表现的体现,在高考中肯定会起作用。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