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黑龙江省绥棱县:前进村"留守儿童"上学坐"公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2-12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范迎春

    新华网哈尔滨12月11日电(记者 范迎春)每天早晨7点,11岁的韩冬梅准时在自己家门口坐上小面包车去6公里外的学校上学。晚上放学时,面包车又会等候在学校门口送她和小伙伴们回家。

    韩冬梅的家住在黑龙江省绥棱县泥尔河乡前进村。她的父母在哈尔滨市打工
,小冬梅由爷爷奶奶照顾。在前进村,像她这样的“留守儿童”有20多名。接送他们上学放学的两台车是由村里出钱租用的,孩子们享受着“公车”待遇。

    前进村党支部书记仲明国日前告诉记者,由于近年来村里的许多青壮劳动力外出打工,留守在村里的孩子们上学交通问题成了他们最牵挂的一件难事,有的孩子甚至面临辍学。看到这种情况,村里研究决定由集体出资统一租车专门接送。从2005年开始坚持至今,村里每年要支出几千元。

    “虽然村里很困难,而且还背着外债,但是再困难也不能耽误了孩子们上学。”仲明国说,“村干部宁肯骑自行车到乡里、县里开会办事,省下点经费用在‘刀刃’上。”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