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内蒙古2009年高考报名开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1-05  文章来源: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三部门联合发文严格审查报名资格,海勃湾区、商都县两招办报名资格被取消
 
  2009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统一报名将于开始,为使我区考生报名资格的审查工作顺利进行,近日,自治区教育厅、监察厅、公安厅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2009年普通高考报名资格审查监督工作的通知》(内教监察字〔2008〕7号)。该文件明确了各部门、各单位在报名资格审查中的职责和权限,明确各部门审查依据和审查内容,要求各地教育、监察、公安部门和招生考试组织管理机构密切配合,加强考生资格审查和监督工作。

  三部门文件规定旗县区招办对本辖区内报名和考务工作负有组织管理责任;考生所在中学和旗县区教育局负责加强对应届考生学籍审核;旗县区公安局负责对考生户籍审核把关;由监察局牵头,对报名各项工作实施监督检查。监察局将对高中学校、招生考试组织管理机构、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及公安局是否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执行政策规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严重违纪违规问题及工作不认真负责、造成严重后果的国家公职人员失职渎职行为进行认真调查处理。

    针对大量高考移民挤占我区招生计划的情况,今年我区高考报名有了新调整,主要有以下三个变化:

    一是考生在户籍所在地正式确认报名。为了保证考生户籍审查工作的顺利进行,严厉打击“高考移民”,切实维护我区考生的利益,2009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报名要求考生在户籍所在地旗县区招办正式确认报名。据了解,我区高考报名分预报名和正式确认报名两个阶段:

  预报名在考生就读学校完成,包括考生在网上填报基本信息、学校审查学籍、对考生进行政审三方面内容,往届生的审查和政审工作由考生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负责。审查和政审内容填入考生《预报名表》并加盖公章。

  正式确认报名在旗县区招办完成,正式确认报名包括审查资格、缴费、照相、打印相关表格、考生确认签字等几个环节。正式确认报名时考生须携带《预报名表》、户口簿原件、二代身份证,往届生还需提供能证明学籍的其它材料。

    二是报名时间提前到1月5日至1月20日。为了不影响回户籍所在地报名考生正常学习,今年的报名时间安排在春节前寒假期间进行。考生在学校完成预报名,放假后持学校加盖公章的《预报名表》、户口簿原件、二代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地旗县区完成正式确认报名。旗县区招办在春节前安排这部分考生的体检工作。春节后这部分考生就可以返校正常上课。

    三是使用户口簿原件和二代身份证报名。使用二代身份证目的是为了有效堵截“高考移民”、保证高考报名信息准确无误。

  据了解,截止2009年4月1日户籍变更不足两年的考生,以及其它项目下涉嫌“高考移民”的考生,都由旗县区招办打印《户籍审查表》,并由旗县区公安机关在《户籍审查表》内签注审查意见。

  报名期间,旗县区监察局和公安局将指派专人全程参与考生报名工作进行监督检查。报名工作结束后,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将受理网上举报,并会同公安厅对所有考生的户籍再核查,对户籍存在嫌疑及被举报的考生进行重点核查。由盟市教育局、监察局和公安局要加强对所属旗县区工作的指导监督,抽查属地旗县区报名工作开展情况,并于3月20日前以三部门名义将高考报名工作监督检查情况上报自治区三部门。自治区将在适当时候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各地组织开展报名情况进行抽查。

  鉴于2008年“高考移民”问题严重,经研究决定,2009年取消乌海市海勃湾区以及乌兰察布市商都县招生办报名组织资格,相关工作分别由乌海市、乌兰察布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统一安排

2009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信息采集方案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