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新高考方案将出炉 河南今年本专科招生36.95万人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2-18  文章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赵媛

    2009年河南高招招生计划是多少人?今年咱省有多少学生能上中等职业学校?在昨天刚结束的2009年全省教育工作会上,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给出了答案。

  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安排629万人,比2008年增长4%。今年的扩招幅度是从本科生扩招以来幅度最小的一年,也是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规模增幅连续第十年下降。今年我省高招招生计划,普通高校为36.95万人,比去年增加了2.21万人。虽然河南省今年高考报名还没有结束,但去年高考报名人数有了新高峰,今年竞争仍会非常激烈,相关部门也在争取招生计划能对河南有所倾斜。

  从去年秋季开始,我省高中已全面实施课改,高考制度改革成为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课改也将带动高考的变革,我省第一届高中课改生将在2011年参加高考。到时新高考将采取什么方式?高校在录取时,考生的综合素质测评和高考成绩挂钩吗?我省将根据普通高中课改的要求,制订与高中课改要求相配套的普通高中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学业水平考试改革方案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改革方案。

  今年我省将继续扩大中职教育招生规模,实现年招生65万人的目标。另外,今年我省将加强农村和城镇薄弱学校建设,改造356所农村初中,改扩建100所中心城市中小学,完成53所特殊教育学校基础设施建设。(赵媛 实习生 刁献伟)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