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黑龙江省举办首届省属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层论坛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2-27  文章来源:黑龙江省教育信息网  作者:未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黑龙江省高等教育强省建设规划》,切实推动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日前,黑龙江首届省属高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层论坛在黑龙江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突出标志”,10所省属重点大学主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的校长、副校长以及有关同志出席了论坛。

  论坛围绕如何更好地建设地方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标志及定位问题、提高高等教育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以及加强、完善高水平大学的运行保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省教育厅副厅长辛宝忠同志到会并讲话,他希望各高校在高水平大学建设过程中要找准定位,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建设方针,力求重点突破;坚决摒弃“等、靠、要”等惰性心理,充分发挥学校的能动性;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扎扎实实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力争经过几个周期的重点投入、重点建设,实现黑龙江高等教育整体水平的全面提升。与会人员经过讨论达成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过程中,要结合学校自身实际,突出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标志,体现自身特色,代表黑龙江高校的最高水平;要在国内领先或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建设一批国内的一流学科,培养、引进一批高层次创新性人才,产生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拥有一支高素质师资队伍,要对黑龙江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本次论坛对理清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思路,指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方向和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