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浙江教育厅回应:将清理高职"加分证书"买卖现象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4-01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董碧水

  本报杭州3月31日电(记者董碧水)本报3月30日《浙江高职加分缘何变成疯狂的证书买卖》报道引起浙江相关部门重视,浙江省教育厅当天做出回应。3月30 日下午,浙江省教育厅举行高职(单考单招)加分政策新闻通气会,有关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将对部分加分项目进行适当调整,对个别不符合规定的证书将根据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进行规范。

  针对本报报道,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说,高职招生的加分政策应体现“公开、公平”的原则,但现实中确实也存在一些不规范的做法。

  鲍学军介绍说,2007年,国务院办公厅颁发《关于清理规范各类职业资格相关活动的通知》后,浙江省教育厅已将省内各类职业资格考证资料呈交国务院,目前正在审核中。

  “但基于浙江省2009年高考政策变化及已取得相关证书考生的利益考虑,浙江省教育厅已决定将从2010年开始完善高职(单考单招)技能加分政策。”鲍学军说。

  鲍学军称,在加分政策调整前,浙江省将从严检查学生技能证书真伪,对颁证单位进行严格把关,严禁证书买卖行为,保证证书质量。此外,今年高职(单考单招)加分项目将在网上公布,加分名单由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教育部门正在商议制定有关证书买卖行为处罚措施,省内各类职业资格的相关活动也将于2010年彻底清理规范完毕。”鲍学军说。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