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09年湖北体育高考揪出7名“枪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4-13  文章来源:武汉晨报  作者:程亚

  (记者程亚 通讯员张莹 金武成)有的样子与相片不一,有的考生说不清自己考号。昨日,湖北体育高考第二天,抓了7名枪手。

  今年体育高考前日启动,每名考生需在两所学校考试,第一天到华中师范大学参加100米短跑、 二级蛙跳、三角障碍跑测试;第二天到湖北大学参加原地推铅球、中长跑(女子800米、男子1500米)测试。

  昨日湖大考点,1300人雨中参考,开考一小时,设在考场边的曝光台上,出现6名枪手的考号,此后,又曝光一名枪手。考点负责人介绍,为防止代考,考点首先在检录处,对每位考生进行个人信息比对,每次测试完后,再进行一次信息比对,长跑采用的是电子测时仪,铅球则采用电子测距仪,旨在避免手工测时出现测距误差;现场裁判员临时抽签产生,每组考生也来自不同学校,尽力防止不公平或违规现象产生。7名代考者中,6名来自铅球项目,一名来自长跑项目,均为男生,7名被代考学生均被取消体育高考资格。

  由于人多,天又下雨,昨日测试上演了与去年一样的“雨中挑灯夜战”场景:下午6时许,考场四周亮起大灯,约200名女生在夜色中测试,7时20分,所有考生结束全部测试。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