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2009年高招计划36.95万 比去年增2万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4-14  文章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王 晖 娄晓静

  河南日报报道 (记者王 晖 实习生娄晓静)4月13日,记者从我省2009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高招报考人数下降,招生计划增多,高考录取率将高于往年。

  具体为:今年国家安排我省高校普通本专科招生计划36.95万人(其中普通本科16.55万人),比去年增加2.58万人。其中,我省高校今年在省外招生计划安排2.9万人,与上年基本持平。争取省外高校在我省招生9.9万人,比上年增加1万人。重点大学输入我省的“协作计划”则由2008年的0.69万人增加到1.27万人,占“协作计划”总量的21%。

  与此同时,我省预计今年考生人数为96万人,比上年减少2.9万人,普通高招录取率将因此达到52.8%,比上年提高1.8个百分点。

  与往年相比,今年各高校计划编制进一步考虑了学校的办学条件和就业率、报到率和一志愿报名率;适当压缩本科院校的专科招生比例;适度控制艺术类专业招生;为鼓励民办高等教育发展,今年民办高校的招生计划安排增长幅度略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招生计划增量适当向办学条件好、社会声誉高的民办高校倾斜。

  据介绍,针对往年发生的个别高校擅自违规组织生源招生以及租赁校区进行教学活动等现象,今年在安排招生计划时,我省对这些学校进行了必要的限制。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