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关于做好2009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填报志愿工作的通知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4-23  文章来源: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2009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实施办法 

各盟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招考办):

  2009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继续推进动态排名精确填报志愿改革试验,今年网上填报志愿除了提供考生在所报院校的排名外,还为在出档分数线上的考生提供实时的专业排名。不便提供动态排名的批次志愿仍然采用手工涂卡的方式填报。为做好今年的填报志愿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手工涂卡填报志愿

  1.填报志愿时间:2009年6月25日至27日18时。

  2.填报志愿批次:本专科提前批、本科一批B、本科二批B的所有志愿,高职高专批第一志愿。

  3.采集志愿方式:采集志愿方式分手工录入和光电机读卡两种。采用手工录入方式采集的,要求考生填写《2009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信息采集表》(以下简称《志愿表》,见附件二)。采用光电机读卡方式采集的,考生要填涂《2009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志愿信息采集卡》(以下简称《志愿卡》。《志愿卡》由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信息中心统一设计制作)。采用何种采集方式由旗县区招生机构决定。

  4.注意事项:

  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对于同一所院校如果填报不同科类的专业,需要按不同的志愿序号填报。

  考生志愿信息采集后,旗县区招生机构负责打印考生志愿信息表,交考生本人确认签字,并装入考生档案。考生填涂的《志愿表》或《志愿卡》由旗县区招生机构留存。
旗县区招生机构要将核对无误的考生志愿信息通过互联网报送盟市,由盟市招生机构合成盟市考生志愿信息数据库,于6月28日18:00时之前上报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信息中心。

  二、网上填报志愿

  2009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全部实行网上填报志愿,高职高专批从第二志愿开始实行网上填报志愿。

  各批次前一志愿完成录取后,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nm.zsks.cn)公布剩余招生计划、公告补报志愿规定。符合补报条件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补报志愿。

  网报志愿过程中,考生可以随时查询本人在所报院校的动态排名。此外,今年将首次为分数在投档范围内的考生,实时提供其在所报院校第一专业中的排名,真正实现动态排名精确填报志愿,将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降低到最小。

  我区实施的网上填报志愿具有实时动态、信息对称、定位准确、全程阳光等特点,是深入实施“阳光工程”的重要体现,社会关注度比较高。各地要从促进社会公平公正、推动和谐社会建设的高度,完善制度,加强领导,按照《2009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填报志愿实施办法》(见附件一)的相关规定和具体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2009年我区普通高校招生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工作顺利、安全。

  各地要认真做好考生的宣传及培训工作。各中学要组织所有高考考生学习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统一制作下发的《考生网报志愿培训视频教材》。通过培训使所有考生在填报志愿前掌握网报志愿的方法和操作步骤,保证在填报志愿过程中不出现失误。
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将于6月25日上午举行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为考生提供一次填报志愿的实际操作练习机会。所有考生必须参加演练。网报志愿模拟演练时,对口招生高职类考生使用高职高专批招生计划,其他考生使用本科一批招生计划。

  “学校报名”的考生,其培训和网报志愿演练由所在中学统一组织;“招办报名”的考生由所在旗县区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确保每一个考生都能准确圆满地完成网上填报志愿。

  各地要建立和完善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机制,要提前协调电力、通信等相关部门,保证网上填报志愿期间电力供给、通讯及网络畅通安全,为考生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上网环境,确保每一个考生都能如期顺利地填报志愿。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二○○九年四月二十一日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