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省今年70万人高考 严禁任何形式高考排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11  文章来源:山东新闻网  作者:未知

    在5月7日召开的山东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工作电视会议上,记者了解到,2009年,我省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人数为70万余人,比2008年减少了约8万人,减少幅度超过了10%。今年,济南市共有36649人报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比去年报考人数减少2662人。2008年山东省高考录取情况比较理想,凡是达到220分并服从调剂的都有学上,全省只有5000人左右没有考上大学。

    根据高考日程,今年,济南市普通高考报名时间首次提前进行。考生报考科类确认工作于4月25日前结束。考生档案、体检卡等已于4月28日上报省招考院。据统计,今年,济南市高考报名总人数为36649人,比去年减少2662人。报名人数超过5000人的县(市)区为:章丘市、市中区、历城区,其中章丘市报名人数最多,达 6005人。按报考科类统计,文史类报名 12260人、艺术文3918人、艺术理 873人、体育类415人、理工农医类19183人。今年,济南市高等职业教育对口招生报名人数为3454 人,比去年增加1754人。体育单招共报名3077人,比去年增加2170人。

    今年,济南市将继续实行县区间调换主监考员,考前临时抽签轮换监考教师等。同时,将加大对舞弊者的惩处力度,严禁上一年度以弄虚作假获取报名资格及作弊情节严重者参加高考,严防非应届生报考或替考,严肃处理参与舞弊的工作人员,严查各类违法行为和渎职行为,决不允许出现群体舞弊事件,确保考试违纪率继续在全省保持最低水平。

    今年严禁高考排名

    今年,山东省将加强高考信息管理,严禁以任何形式统计高考成绩信息,严禁任何关于高考排名等行为。

    据介绍,今年山东省高考将实现全科目网上评卷工作,用3-5年时间使全省所有考点达到省级标准。此外,在2008年部分民办高职院校注册录取试点的基础上,2009年将继续扩大试点范围和数量。

    今年,山东省将严禁以任何形式统计高考成绩信息,严禁任何关于高考排名等行为。去年,省政府对违规的3个市级、1个县级教育行政部门、10所学校作出了严肃处理。

    ◎相关链接

    根据省招考院此前公布的数据,2008年我省计划招生451665人,比2007年多11474人。从录取结果看,我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共录取考生507580人(含对口高职18117人),其中本科录取222400人,专科录取285180人,分别比计划数多录取24163人和44952人。

    到2007年,全省高等教育的规模扩张基本完成,新校区建设已经能够满足未来 5年全省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2013年,我省大学适龄人口,即18岁至22岁之间人口的数量,将比2008年下降50%左右。2013年后省内高校之间将面临越来越严峻的生源竞争。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