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福建省两所高校平行志愿各有新政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12  文章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作者:未知

    这两天作客省教育厅阳光高考招办主任访谈栏目的是福建中医学院招生办科长陈晓鹏老师和集美大学招生办主任罗钫。今年我省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两校都根据实际情况出台了相应的招生政策。

    今年我省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如果考生总分相同,福建中医学院将如何录取?

    考生总分相同的情况下,参考综合素质结合考分录取,考分按照授予医学、理学、工学学位的专业优先录取数学成绩高者;再相同,依次为理综/文综、语文、外语成绩高者。以授予管理学、法学学位的专业优先录取语文成绩高者;再相同,依次为理综/文综、数学、外语成绩高者。

    福建中医学院有哪些热门专业和特色专业?

    热门专业有临床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特色专业有七年制中医学、医学影像学、食品科学与工程、护理学,均与外校联合培养,部分专业考虑选拔个别优秀学生到国外学习,并且2009年我校开始与瑞典及台湾等地高校开展交换生,学生将异地选修高校学分,提升学生的竞争力。

    实行平行志愿后,集美大学在录取时如何进行专业调配?

    按平行志愿方式进档的考生,录取时本科第一专业志愿与其他专业志愿之间级差为5分;参考专业间不设级差,视为平行志愿。届时,学校将根据进档生源情况,先确定部分第一专业志愿生源超过计划数较多的专业为第一轮预录取专业,结合“分数级差”的方式,按1∶1进行预录取。第二轮预录取时采用“分数级差”的方式进行调配,在考虑保护第一专业志愿考生的同时,调剂录取必录线以上的考生。生源多的专业可往生源少的专业调剂。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