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英国公布亚洲100所最佳大学排名榜 香港大学成亚洲最佳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12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未知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12日将公布首次独立进行的亚洲100所最佳大学排名榜。香港三间大学跻身前4位,香港大学成为亚洲“一哥”,而日本则成为“大赢家”,共有四所大学位列前10名。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刊》自2004年起,每年公布全球大学排名,今年首次独立评审亚洲的大学,以师生国际化程度、国际级研究实力、教学质素及交流情况等作为评分指标,选出最佳的100所。该刊总监Nunzio Quacquarelli称,香港的大学在各方面表现突出,巩固香港作为教育枢纽的地位。

  据报道,香港大学成为亚洲“一哥”,其研究及师生国际化均获最佳评分。香港中文大学排第2,香港科技大学排第4,香港城市大学排第18。

  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表示,调查结果对香港大学固然值得欣慰,而香港有三间大学列入亚洲五大最佳学府,尤其令人振奋及鼓舞。有港大高层表示,港大排名第一不感惊喜,唯一感到喜悦的是港大排名超越位列第三的东京大学。该名高层认为,研究、教员及学生国际化属港大的强项,令港大跻身排名榜首位。

  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认为,教育是长期耕耘,大学的使命是作育英才、创造知识、造福社群,不应着眼于排名。香港科技大学首席副校长钱大康对香港多所大学跻身排名榜感到高兴,但他说:“切勿认为打入排名榜是天下无敌。”他认为调查机构各有计算排名榜的方法,导致排名榜欠准确。

  有香港城市大学高层认为,城大在教学及研究方面仍要继续努力。城大发言人则说,对于香港多所大学在亚洲大学排名中名列前茅倍感振奋,认为这是香港作为区内教育枢纽雄厚实力的又一明证。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