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北京全面部署09年教育考试招生工作 安全第一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13  文章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未知

    高考、中考将于6月举行,5月9日,北京市召开教育考试招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今年教育考试招生工作,强调要把维护考试招生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副市长黄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8年,本市各级各类教育考试招生工作圆满完成,实现了“平安考试招生”的工作目标。2009年北京教育考试招生的组织工作标准更高,要求更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主管领导和考试机构的“一把手”要对考试招生各个环节的工作负全责。要建立健全招生考试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确保北京各级各类教育招生考试工作平安顺利。
    安全保密工作要做细。在高考前,要对所有试卷保密室和试卷运送、保管等过程中的安全隐患进行逐点逐项排查,做到不留一个盲点,不留一个死角,确保试题命制、试卷印刷、运输、分发、回收、保管、评卷等各个环节的安全。
    网络安全监控要加强。要完善招办网络监察员制度,加强网上招生考试信息的动态监测,要积极配合公安、信息等部门净化网络环境,严防出现任何形式的试题失泄密事件。公安、信息等部门对考前利用手机、互联网涉嫌泄密或诈骗等有害信息要及时果断处置,对涉嫌犯罪人员实施快速有效打击。
    考试秩序要维护。要加强对利用现代通讯工具舞弊、雇人代考和替考、传播涉嫌危害考试安全有害信息等行为的防范和打击,积极利用现代技术手段,有效防范通过无线通讯工具作弊。要充分利用远程电子巡查指挥系统实施有效监控,严防发生有组织的群体性舞弊事件。
    要发挥考试局际联席会议制度的优势,加强部门联动。公安、交管、保密、宣传、纪检监察、电信、建委、供电、城管等各有关部门以及各区县政府,要把营造良好的考试招生环境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注重协调配合,加强综合整治,把握舆论导向,防止炒作误导。
    黄卫指出,教育考试招生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有关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高质量地完成各项招生工作任务,努力让社会满意,让群众放心。

标签:教育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