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黑龙江:做好一切工作确保全省高考平安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18  文章来源:高考资讯网  作者:编辑员

今天省招委、省教育厅、省招考办召开全省高考考试工作暨考务管理视频会议,全省各市(地)、县(区)招考办及纪检监察纠风部门的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共500多人参加了会议。省纪检委常委、省委省政府纠风办副主任吕娟,省招委副主任、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考办主任孙权分别讲话。会议对2009年全省高考考前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全面检查落实。
会议要求,高考是国家意志,政府行为,各级政府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筹兼顾,加强领导,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各地、各考区考点都要按照“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落实”的工作原则,全力建设和实现今年我省高考“保平安、保公平、保稳定”的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要强化试卷管理,省保密局和省招考办将从6月4日起每天24小时网上双重巡查全省115个保密室,所有保密室不达标合格不得启动使用,任何情况下坚决不允许一人保管试卷。要强化考点考场管理,从6月6日下午17:00时开始至高考结束,全省各考点考场由公安干警接管值守,实行封闭管理。任何情况下,试卷和答卷不得在考点过夜存放,试卷和答卷往返运输必须有2名以上公安武装押运,全力“保平安”。

对突发性设备故障、自然灾害、卫生防疫等要制订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预警、防范和处置能力。要严肃考风考纪,全省所有检测通讯工具如金属探测仪、作弊克、屏蔽器、监视录像等设施设备全部启用,将无线信号流动监测车、便携式讯号监测仪及讯号干扰设备重点监测县级考点。要对艺术体育类考生所在考场重点管理,逐个查验。要强化诚信考试和诚信监考教育培训,加大考区间对调监考、区域内串换监考、考场间轮换监考力度。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哪里出了问题、哪个人员、哪个监考出了问题,将要追究当地招考办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全力“保公平”。

要提升服务质量,全面做好考生参加考试、填报志愿、咨询查询、录取入学等方面周到、细致的服务,尤其要切实解决好考试期间的照明供电、卫生防疫、安全保卫、环境治理等问题。要主动正面宣传、主动联系沟通新闻媒体,主动服务考生,未经省教育厅和省招考办批准,任何单位一律不得擅自举办全省大型咨询见面活动和发布有关招生考试信息,全力“保稳定”。

标签:教育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