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高考录取不报到将取消考试资格:请谨慎报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19  文章来源:河南电台新闻广播  作者:翁春柳

  18日的新闻657节目中报道了我省考生陈家慧高考在即却被告知没有报考资格一事,本台记者翁春柳昨天(18日)下午电话咨询了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郑观洲。

  郑观洲告诉记者,虽然一再向学生强调谨慎填报志愿,但像陈家慧一样因不满意所录取高校而放弃报到的学生每年都有,给我省高招工作带来被动:

  “你录取了不去上会造成几方面的影响,首先是高校的缺额。再一个录取你了你又不去上,你占一个名额不就影响其它考生的录取了吗?所以对这种行为是坚决反对的,不支持的。另外对自己也造成影响,录取是按你的志愿、选择的学校录取的,录取了你又不去上,没有诚信可言。”

  郑观洲说,被高校录取但放弃入学一般会有两种结果,一种是学校发现后主动联系考生所在省招办退回档案,这样不影响考生次年报名,但是会记入考生的诚信纪录。如果学校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及时退回档案,那肯定将影响考生今后的考试录取:

  “学校如果反馈回来他录取了不去报到,我这里诚信纪录记下了,但不影响他报名。如果学校不给他反馈过来,那就是不能报名了,因为他是高等学校的在校学生,按规定是不能参加报名的。”

  高考一天天临近,全省96万考生正在进行紧张备考,郑观洲委托记者再次向考生们提醒:

  “如果说你不想上的学校就不报,落榜了你第二年报名一点影响都没有,录取了以后不去报到危害就大了。这个考生的情况就可以作为一个很生动的例子了,我们还是希望我们的考生在选报志愿时认真选择,按志愿录取以后就要去报道。”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