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09高考成绩25日公布 四种查分渠道网上咨询重启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6-22  文章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未知

  本报讯(记者 覃岩峰 实习生 葛星)距离高考分数线公布日期越来越近,昨日,许多家长和考生打进本报助考热线咨询各批次分数线情况。

  评卷结束

  家长和考生对评卷工作十分关注,对此,记者从省招办获悉,我省高考评卷阶段的工作已于本月10日起全面展开,6月20日顺利结束。目前,全省成绩正在复核中,按照省招办安排,考生分数及各批次分数线将于25日发布。

  查分办法

  许多考生和家长想提前了解分数情况,目前,我省考试成绩、录取结果查询渠道是:

  一、河南省教育厅网站(http://www.hadoe.gov.cn)、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heao.com.cn),免费查询。

  二、县(市)、区招办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免费查询。考生应在省辖市、重点扩权县(市)招办规定的时间内,凭准考证到报名站领取本人的高考成绩证书。如对成绩有疑问,可在规定的日期内到县(市)、区招办申请成绩复核,并在规定时间内领取复核结果。复核只检查是否漏评、分数合计是否存在差错,不复核评分宽严。

  三、声讯电话:9601166。全省统一号码,本地电话直接拨打,电信部门只收市话费,免收信息费。

  四、相关院校网站,免费查询录取结果。

  网上咨询重启

  有考生问到通过哪些渠道可以向省、市咨询问题。目前,省招办组织的网上咨询活动第一阶段已经结束,第二阶段时间为6月25日至29日。届时,省、市招办和省内本科三批、专科批次学校参加每天咨询时间为上午9:00至12:00,下午3:00至6:00;咨询网址为http://gaokao.chsi.com.cn。省、市招办咨询电话为13733880505和0371-61235678。

  二次填报志愿26日开始

  很多考生由于预估成绩不太理想,担心录取情况。对此,省招办表示,考生已经填报的第一次志愿主要是军校、公安、司法、艺术、体育以及本一、本二志愿,考得不理想的考生不要着急,等25日成绩出来后,还有第二次填报志愿的机会。第二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6日至30日,届时,考生可填报本科三批、高职高专一批、高职高专二批录取学校的志愿。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