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省考生质疑高考分数 省招办展试卷判分无误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7-06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陈强

  河南省招生办公室今天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河南省开封市考生邢如风高考数学成绩及评卷相关情况向媒体作出说明,并展示了该生的数学试卷。结果表明,改卷准确无误,该生数学成绩确为1分。

  7月1日,河南当地一家媒体及网站刊发题为《开封一考生高考数学考1分招生部门拒绝查卷》的报道,称开封考生邢如风得知自己今年高考数学成绩只得了1分后,考生本人和家长希望查看试卷,考生班主任也对此分数表示怀疑。消息一出,多家网站随即转发,并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质疑。

  为向社会作出充分解释,维护招生考试稳定有序的工作局面,河南省招办在新闻发布会上,首先请郑州大学数学系党委书记、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数学学科评卷组组长郜国民,高考评卷数学科省质检评价组成员刘华民介绍了高考评卷情况,随后又通过电子屏展示了邢如风的数学试卷,并逐题进行分析,结果表明:选择题该生全部作答,但答案无一正确,得0分;填空题全部答错,得0分;解答题只有其中一题中的一个步骤可得1分。在评卷过程中共有9位教师参与了该卷的评阅和复核。为消除质疑,省招办调阅该生答卷,请今年数学评卷专家组再次进行认真复核后认定,给分合理恰当,评卷没有差错。

  据悉,根据教育部和河南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规定,考生对成绩有疑问的,可在规定的日期内到县(市、区)招办登记申请成绩复核;考生高考答卷由省招办按国家秘密级材料管理保存至当年年底,未经省招办批准,任何人不得接触考生答卷。邢如风提出了申请并得到了开封市招办的答复。河南省招办新闻发言人表示,希望通过此事告知社会,河南高考评卷工作程序严格,管理规范,评卷质量完全可以信赖。  作者:陈强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