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内蒙古09高考本科一批第一次精确定位网报志愿圆满结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7-13  文章来源: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2009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实行精确定位网报志愿,备受关注的本科一批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于7月12日开始至18时顺利结束。20401名考生在全阳光的信息网络平台,全程查看院校和专业的动态排名以及13次的网上统计信息,随时修改志愿,直到满意为止。在整个网报志愿期间,网络通畅,没有出现拥堵。

  据统计,参加本科一批第一次网报志愿的考生普通文科有3318 人,普通理科13555人,蒙授文科1788 人,蒙授理科1740人。

  全程提供院校和专业的实时动态排名,极大地提高考生志愿满足率

  2008年我区网报志愿为考生提供院校动态排名,极大提高了院校志愿满足率,但专业满足率相对较低,为了让考生更加精确地填报志愿,提高专业志愿满意率,今年的精确定位填报志愿新增了向考生提供其所报院校第一专业志愿的全程动态排名。在高度重视考生院校意愿的同时,以人为本最大限度的满足考生的专业意愿,从院校进而到专业,志愿定位更准确、更加科学、更加人性化。

  考生在网上提交志愿后,即可实时查看自己在所报院校按投档分的动态排名,以及第一专业的投档分和实考分动态排名;同时还提供报考该专业所有和考生本人投档分和实考分相同的考生人数(含本人)。考生根据动态交互式信息,在报志愿期间基本确定自己能否被所报校第一专业录取。

  公布13次统计信息,为考生修改志愿提供参考范围

  考生登录“网上填报志愿专栏”查看统计信息。统计信息为考生修改志愿提供了参考范围,如果考生当前不在动态排名内,就可根据统计信息选择应该修改到哪所院校或哪个专业,做到有的放矢。从上午8:00时至18:00共为考生提供?次统计信息,平均46分钟公布一次。考生可以看到按科类分院校计划数、院校投档比例、投档人数及按院校投档比例预计投档最低分、当前报考人数;考生点击该院校名称,可以看到各专业的计划数、预计投档线上第一专业志愿报考人数及预计1:1录取最低分;点击院校报考人数,显示所有报考该校考生的分数、民族及专业志愿情况。

  动态交互信息,院校实时追加计划,真正实现互惠共赢

  内蒙古实行的网报志愿是一个实时动态的过程,不但考生可以看到自己和其他考生的报考情况,开放的网络环境也使所有院校查看本校和其他院校的生源情况。院校根据统计信息看到当前该院校及专业的报考人数,以及每个考生的分数等情况。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已于昨日向所有本科一批院校发送短信,通知今天我区考生网报志愿。今天上午,个别院校根据统计信息看到我区生源质量较好,及时向我区增投计划。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于新增两个普通理科计划,西北工业大学新增五个普通理科计划;此外,个别院校改变投档比例,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均于第一时间在“网上填报志愿专栏”予以公布,以提醒考生注意,保证所有信息都向考生公开。

  20401名考生按分数段分四次结束网报志愿

  为了避免所有考生在最后时间修改志愿造成网络拥堵和高分考生“占座位”现象,本次网报志愿?名考生共分五个时段结束。高分段考生凭借分数优势具有优先选择权,只有高分考生先选定自己所报院校和专业,低分考生才能相对确定自己的志愿。据统计,13:30时:610分(含610分)以上的741名考生结束本次网报志愿; 15:00时:550分-609分的4263名考生结束本次网报志愿; 16:30时:500分-549分的11440名考生结束本次网报志愿; 18:00时:3957名考生结束本次网报志愿。

  考生可不断修改志愿,使志愿渐趋合理,实现分数与院校的高效对接

  从阶段性统计信息可以看出,大部分考生在上午8时前就开始填报志愿了。随着阶段性统计信息地不断公布,以及全程提供的动态排名,考生不断地修改院校、调整专业,使自己填报的志愿更加合理、有效,实现了分数与院校的高效对接。

  据统计,本科一批第一次网报志愿期间,所有考生累计修改志愿151万次,其中某考生修改128次志愿,平均每位考生修改74次,较去年平均修改108次减少了34次。考生修改志愿次数减少主要是因为今年为考生提供了专业动态排名,考生从专业排名即可推断出本人是否能被投档。

  根据网报志愿数据,第一时间向院校投放18562名考生档案

  12日18时,网报志愿一结束,内蒙古自治区招生考试中心立即公布网报志愿最终统计结果。18时10分,投档组根据考生志愿,按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的投档比例,向216所本科一批院校投放了18562份考生的电子档案,其中普通文科2852份,普通理科12332份,蒙授文科1735份,蒙授理科1643份。

  投档后部分院校生源不足,其中普通文科有8所院校差额217个计划,普通理科有12所院校差额358个计划,蒙授文科有4所院校差额27个计划,蒙授理科有5所院校差额287个计划。区外院校一志愿各科类缺额的有7所,分别是石河子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宁夏大学、青海大学、沈阳工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北民族大学。

  目前,院校已开始下载考生第一志愿信息,预计14号本科一批一志愿录取结束,一志愿结束后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将在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剩余招生计划。未录取考生应随时关注网上发布的公告,网上填报本批次后续志愿。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