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省09年普通高招本科一批7月14日开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7-15  文章来源: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作者:未知

  我省普通高招本科一批的录取工作今天开始。参加本批录取的院校是进入“211”工程项目的高校和经我省批准参加该批录取的高校。省内外有216所院校参加本批录取,计划招生32430人。其中参加文科录取的高校176所,计划招生5494人;参加理科录取的高校216所,计划招生26936人。同时,有16所对口招生院校计划招收本科生2152人。

  文科一志愿发档数5471人。一志愿生源数不足计划数的学校有82所。文科生源好的院校批量投档线:清华大学619分、北京大学610分、复旦大学599、南京大学593分、中央财经大学588分、中国人民大学585分、中山大学583分、上海财经大学580分、中国政法大学579分。

  理科一志愿发档数25244人。一志愿生源数不足计划数的学校有72所。理科生源好的院校批量投档线:清华大学659分、北京大学657分、中国人民大学630分、南京大学630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29分、上海交通大学626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623分、浙江大学616分、中山大学615分、同济大学612分、北京理工大学610分、武汉大学605分、西安交通大学604分。

  从一志愿上线人数统计表看,今年有两个明显特点:一是本批考生志愿分布均衡,一志愿投档后有超过半数的学校可以结束文理科的录取,完成计划的80%以上。尽管一些学校一志愿生源不足,但缺额不大,经过二志愿投档就可完成计划。二是个别学校今年出现了“小年”现象,最突出的是华中科技大学理科招生第一次出现了一志愿不满额。文科中,同济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江南大学、湖南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南京审计学院等往年志愿较集中的学校今年一志愿也不足计划数;理科中,华中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邮电学院、武汉科技大学等也出现了同样情况。

  今年名牌高校生源集中,特别是“985工程”高校生源火暴。我省河南大学由省部共建后,今年生源也突出地好。

  本批12所农林院校招生,其中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生源充足,其他一志愿不足的高校执行农林院校加20分投档的政策后,均可在一志愿完成招生计划。

  我省7所高校参加本批录取: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其中河南农大、河师大、河科大、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部分专业参加本批录取。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文理科一志愿生源均超过计划数。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文科投档线均为554分,郑大理科投档线575分,河大理科投档线567分。河南农大一志愿考生加9分投档后即可以完成招生计划,河师大、河科大、河南理工大、河南工大需要二志愿或征集志愿投档。

  16所对口招生院校生源充足,录取分数较高。

  本批录取工作7月18日结束。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